展出包括zaobao.sg和孙燕姿陈哲艺奖杯 本土华族文化展览今天起开放

字体大小:

“新加坡华人·探索本土华族文化”展览内容包括早期移民到这里的先辈移植到本地的传统华族文化,也介绍这些传统文化如何通过与不同种族和方言群体交流,而产生了独特的面貌。

通过新加坡人视角报道本地和国际新闻,并成功吸引到包括东南亚国家和中国在内的大量用户,zaobao.sg是本地华族文化走向世界的代表之一,与歌手孙燕姿在台湾金曲奖赢得的“最佳新人”奖杯、导演陈哲艺在第50届金马奖中夺得的“最佳剧情片奖”奖杯,一起出现在“新加坡华人·探索本土华族文化”展览上。

这是华族文化中心2017年开幕以来的首个常设展览,地点在中心二楼的观音堂佛祖庙展览厅,展览今天起对公众开放。

展览共分五个展区,让访客一步步了解本地华人文化的演变过程。

展览内容包括早期移民到这里的先辈移植到本地的传统华族文化,也介绍这些传统文化如何通过与不同种族和方言群体交流,而产生了独特的面貌。

为了增加展览的互动性,访客入场时可领取一个无线射频识别(RFID)手环,在参观展览的过程中用手环“投票”和参与游戏。到了展览最后一站,访客将能凭手环打印出一份专属自己的参观报告作为纪念。

中心主席蔡天宝在开幕致辞中指出,希望展览能够引起国人、特别是年轻人的共鸣,并可作为本地新移民和游客们认识新加坡华族文化的必看展览。

他也说,本次展览的主题“Singapo(人)”结合了英语和华语,体现出新加坡华族文化最大的融合性和创造性,“新加坡独有的文化就是随着不同族群之间的碰撞与融合所创造出来的”。

中心总裁刘思伟则指出,新加坡华族文化不断蜕变,现在已经发展出自己的特色。

他说:“我们希望这个展览成为国人,尤其是年轻一代了解本土华族文化的平台,并勾起他们探寻自己文化的兴趣。”

刘思伟也透露,展览预计将进行五年之久,但中间有可能对部分展品内容进行更新。

展览每天开放,时间为星期一下午2时至晚上8时、星期二至星期天上午10时至晚上8时,入场免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