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财政预算案

早报财政预算案商业论坛 3月9日举行首办网络直播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上排左起)将出席《联合早报》财政预算案商业论坛,同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黄山忠、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席张松声,以及中小企业商会会长王腾忆对话。(档案照片)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上排左起)将出席《联合早报》财政预算案商业论坛,同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黄山忠、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席张松声,以及中小企业商会会长王腾忆对话。(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2020年《联合早报》财政预算案商业论坛将于3月9日举行,并首次进行网络直播,面向更多广大的中小企业群体。

活动主宾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将同商界领袖及中小企业代表对话,讨论刚公布的新预算案系列措施对整体经济和工商界的意义,以及企业最关注的事项。

《联合早报》今年第五年度主办财政预算案商业论坛,考虑到2019冠状病毒疫情,今年只开放给受邀宾客出席。没能到场的中小企业和商家可以上网看对话会直播,同时可透过留言的方式向副总理提问。

在新出炉的财政预算案中,政府宣布推出总值56亿元的特别配套,助企业和国人渡过眼前疫情冲击的难关,同时也拨款83亿元推动经济发展和企业转型,帮助企业和人民更好地迎接未来的变化和发展。

将在预算案论坛上与王瑞杰对话的嘉宾是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黄山忠、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席张松声,以及中小企业商会会长王腾忆。

这场于3月9日上午10时举行的对话会,将在zaobao.sg网站和面簿,以及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旗下的社交媒体平台直播。

《联合早报》兼《联合晚报》总编辑吴新迪是对话会的主持人。

吴新迪说:“我们一直在密切留意2019冠状病毒疫情的发展。目前我国的疾病暴发应对系统(DORSCON)级别为橙色,我们决定继续主办这场论坛。不过,我们在形式上做出一些调整,一方面控制现场的出席人数,另一方面善用我们的数码媒体平台,让更多中小企业参与讨论。”

邀年轻商界代表分享进军亚细安市场心得

在论坛现场,主办方将采取所有必要的防疫措施,包括要求出席者事先申报过去14天是否到过中国、现场进行体温检测、确保场地通风,身体不适者将谢绝入场等。

商业论坛也有一场以“商聚亚细安,放眼全世界”为主题的讨论会,邀请年轻商界代表分享为何优先选择进军亚细安市场,他们在当地经商的经验与心得,以及如何借助亚细安为基地开拓全球市场。

参与专题讨论的嘉宾有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公司Auk Industries总裁兼创办人陈华锋、桌游电玩咖啡馆Play Nation联合创办人黄凯君、医疗科技公司奥世博国际(Osteopore International)技术总监林劲,以及大华银行环球经济与市场研究部主管兼执行董事全德健。

这场商业论坛的主要赞助机构是大华银行,场地合作伙伴是由鹏瑞利置地集团持有及管理的首都新加坡(Capitol Singapore)。gov.sg是论坛的支持伙伴。

公众也可以上zaobao.sg提出您的财政预算案问题,获选题目将在论坛上提出与嘉宾讨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