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创刺绣品牌

林慧恩前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历史系就读三年级时,就开始在网上售卖亲手缝制和带有刺绣的物品。(王嬿婷摄)
林慧恩前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历史系就读三年级时,就开始在网上售卖亲手缝制和带有刺绣的物品。(王嬿婷摄)

字体大小:

林慧恩从小就对手工艺感兴趣,天生一双巧手的她,最擅长缝制花球绣绷,栩栩如生、活灵活现的图案,吸引了许多准新娘向她订购。

尽管旁人对她的决定一而再、再而三表示质疑,23岁的林慧恩依然坚持走上属于自己的艺术道路,选择售卖手工刺绣艺品创业。

林慧恩前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历史系就读三年级时,就开始在网上售卖亲手缝制和带有刺绣的物品。去年4月她毕业后,就全心全意专注经营自创的手工刺绣品牌Isabellimdesigns。

林慧恩从小就对手工艺感兴趣,天生一双巧手的她,只要看网上的视频片段就能无师自通,脑子里常会浮现创意点子。她最擅长的是缝制花球绣绷,栩栩如生、活灵活现的图案,吸引了许多准新娘向她订购。

毕业后,看着朋友各自找寻安定的工作,林慧恩也曾质疑过自己的决定。“家人担心若我以后想成家,没有足够公积金存款、医药福利等实际问题。做刺绣很考眼力,他们也担心我的视力及身心健康问题。”

也有好友认为做刺绣不切实际,但林慧恩要靠手艺创业的信念并没有因此动摇。目前,她除了接订单,也开办刺绣课程。好几家知名时尚品牌也要求与她合作,激励她继续朝这条艺术道路走下去。

“大多数人或许觉得找一份安稳的工作,过上舒适的日子就是快乐。但对我而言,从工作中找到个人意义才是最重要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