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善高:落实30·30愿景 优化空间使用增加本地农产品产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位于宏茂桥第700座多层停车场的Citiponics,是本地目前唯一一家设在组屋停车场顶层的商业农场。(萧紫薇摄)
位于宏茂桥第700座多层停车场的Citiponics,是本地目前唯一一家设在组屋停车场顶层的商业农场。(萧紫薇摄)

字体大小:

食品局会跟成功标到林厝港农业地段的业者合作,更好地规划和发展林厝港农地。此外,食品局也会研究在我国南部海域扩展可持续水产养殖的潜能。


为落实在2030年以本地农产品满足国人三成营养需求的“30·30愿景”,政府将多管齐下增加本地农产品的产量,包括优化土地和海域空间的使用,研究如何更好地规划和发展林厝港农地,以及在我国南部海域增建更多浮动水产养殖场。


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昨天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该部门开支预算时指出,作为土地有限的小国,本地目前只有少过1%土地用于农业生产活动。为了加大本地农产品的生产力度,我国须开发新的农耕空间。他透露,本地16个组屋多层停车场顶层,未来将转变为商业农耕空间,总面积达3万平方米。新加坡食品局将在下来几个月开放地点让公众竞标,详情今年较迟时公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