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马泰禁停靠意大利游轮提早返新 公司:乘客健康无可疑病例

根据船舰追踪网站资料,歌诗达幸运号有可能在今天淸晨6时30分抵达我国。(李健玮摄)
根据船舰追踪网站资料,歌诗达幸运号有可能在今天淸晨6时30分抵达我国。(李健玮摄)

字体大小:

意大利游轮公司歌诗达证实,旗下的歌诗达幸运号因马国政府临时下达禁令,不允许载有意大利籍乘客的游轮靠岸,因此提前返航我国。公司在声明中强调,船上乘客没有出现任何健康问题。根据船舰追踪网站资料,歌诗达幸运号可能在今天淸晨6时30分抵达我国。

先后被泰国和马来西亚政府禁止停靠的意大利游轮,无法按原定计划在泰国普吉岛和马国槟城停留,只得提前返航新加坡。

意大利游轮公司歌诗达(Costa Crociere)证实,旗下的歌诗达幸运号(Costa Fortuna)因马国政府临时下达禁令,不允许载有意大利籍乘客的游轮靠岸,因此提前返航我国。

歌诗达游轮在声明中强调,船上乘客没有出现任何健康问题,“无论意大利籍或者其他国籍乘客,也都没有可疑案例。”

歌诗达幸运号3日从我国出发前往马国的浮罗交怡。根据原本的行程安排,该游轮应该从6日至7日停靠泰国普吉岛,8日和9日停靠马国的槟城和巴生,10日上午8时才回到新加坡。

根据船舰追踪网站资料,歌诗达幸运号有可能在今天淸晨6时30分抵达我国。

graph-0903.pdf_Large.jpg

马国全面禁止游轮停泊

马国政府是在星期天(3月8日)下令,即刻全面禁止游轮停泊在该国港口或码头。这个临时禁令由卫生部和交通部联合发出。

据马国媒体引述当地官员,歌诗达幸运号载有2000人,其中包括64名意大利公民。

泰国政府是在上周五拒绝该游轮停靠普吉岛,游轮周六试图在马国槟城的港口停靠时,也遭当地官员拒绝。

马国卫生总监诺希山星期日在面簿贴文说,卫生部已与其他政府部门和机构协商后,决定立即禁止所有游轮停靠巴生港等港口,直到冠病疫情的整体情况好转为止。

他指出,政府明白游轮业是马国旅游业重要的一部分,对马国经济也有巨大贡献。“我们希望这只是暂时的措施,并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之下,将有助尽快解决当前面对的问题。”

他说,当局禁止游轮靠岸的原因,是为了节省医疗资源。“游轮乘客和船员入境或过境时都必须接受入境检疫,港口也需要大量医疗资源以便检测这些人。”

他认为,目前是冠病疫情盛行的非常时期,当局认为应该将医疗资源集中在医院,以便应对紧急事件并采取预防措施。

马国共有约58个港口,其中大部分是贸易转运港。当地主要游轮港口包括浮罗交怡港、槟城乔治市的瑞天咸港、雪兰莪巴生港、森美兰波德申港、马六甲港,以及半岛东岸的关丹港等。

泰国将我国列入不安全旅游国家

泰国卫生部星期天将新加坡列入不安全的旅游国家,因此,它提醒泰国公民不要到新加坡、日本、法国和德国。

泰国疾病防控部副主任塔纳拉克在例行记者会上说:“随着受冠病影响的国家越来越多,泰国出现境外输入病例的风险也更高。目前,我们正尝试调整应对措施来应付更高的风险。”

上周四,泰国卫生部将中国、香港、澳门、韩国、意大利与伊朗等六个国家与地区列为“危险传染病疫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