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定明天起恢复 天主教新加坡教区继续停办公开弥撒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冠状病毒疾病持续在多个国家和本地蔓延,原计划从本周六起恢复举行公开弥撒的天主教新加坡教区,决定继续停办,直到另行通知。


新加坡教区总主教吴诚才在教区官网上发给信众的公开信中说,上周四他宣布从本周六(14日)起恢复举行弥撒时,是考虑到本地疫情已经稳定下来。但之后多个国家的疫情迅速蔓延,随着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冠病为“大流行病”,以及本地最近出现新的感染群使疫情扩散,新加坡政府已采取包括减少社交接触(social distancing)在内的更严谨防疫措施,他认为此时恢复举行弥撒对减缓本地疫情毫无帮助。为顾及广大民众安危,因此下令本地各天主教堂继续停办弥撒。


受冠病疫情影响,本地天主教会从2月15日起停止举行公开弥撒。吴诚才总主教昨天在公开信中说,每场弥撒都有不少天主教徒参与,教徒会在不同教区之间走动,不少教徒也属于免疫力较低的年长群体。他说,很多人都很希望参与弥撒,也会因为无法参与圣体礼仪(Eucharist)而感到失望。但在将所有因素纳入考量后,他认为不该在此时恢复举行弥撒。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