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增九病例 两印尼人抵新后确诊

裕廊战备军协俱乐部晚宴感染群昨天也新增三起确诊病例,这个感染群目前共有43起确诊病例,是本地最大感染群。(档案照片)
裕廊战备军协俱乐部晚宴感染群昨天也新增三起确诊病例,这个感染群目前共有43起确诊病例,是本地最大感染群。(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本地昨天新增的九起冠病病例当中,又有两名印度尼西亚公民是飞来我国到本地医院求诊,并确诊染病。至今已有五名印尼旅客抵新后确诊并接受治疗。

昨天确诊的两名印尼公民是一名83岁男子和一名76岁女子,两人为家属关系。两人都在本月9日抵新,昨天早上确诊,目前在鹰阁医院接受治疗。卫生部昨天的文告还没透露两人是否在印尼就已出现症状,但预计今天就会透露这项详情。

根据鹰阁医院昨天发给职员的电邮,这两人是在抵新隔天(10日)到鹰阁医院急诊部,当时有发烧和咳嗽症状,因此马上被列为可疑病例并被隔离。所有职员当时都身穿个人防护设备。

我国政府规定从上周六(3月7日)起,所有在我国接受冠病治疗的外国游客等短期探访证持有者,须自行支付所有医疗费用。民航局从昨晚生效的条例也指明,所有商务机(即私人飞机或包机)的机组人员和乘客在获准飞来新加坡之前,须申报健康状况,身体不适者得先在来源国接受冠病检测,呈阴性后才准进入我国。

newcovid19_1303_record.pdf_Large.jpg

五起输入型病例

昨天的五名境外输入型病例中,除了有出席马来西亚吉隆坡大型回教聚会的两名本地男子,还有一名71岁本地男子,他在2月27日至3月10日去了美国,昨天确诊。

裕廊军协晚宴感染群再添三确诊病例

裕廊战备军协俱乐部晚宴感染群昨天也新增三起确诊病例,他们是66岁本地女子、34岁本地男子和64岁本地男子,都个别与该感染群的不同确诊病例有接触。这个感染群目前共有43起确诊病例,是本地最大感染群。卫生部早前指出,该感染群不少病患因出现症状后照样出门,把病毒传染给了更多人。

最后一名新病例是持有本地工作证件的35岁菲律宾男子,他在2月24日至3月1日之间到菲律宾。他与前天确诊的第172起病例(42岁菲律宾女子)有关,这名女子在2月27日至3月2日到菲律宾,5日出现症状。她住院前曾到安盛保险(AXA)的珊顿道办公楼工作。卫生部目前并没把这两人列为境外输入病例。

至于前天宣布确诊的一名26岁本地男子(第177起),他是科技研究公司Torus Labs私人有限公司的联合创办人和总裁杨镇宇(译音),他前天上午在社交媒体上公开自己染病。他先后到美国、英国和法国出席有关加密货币(cryptocurrency)的国际会议。他从法国返新的两天后出现症状,他透露医生相信他比较可能在法国染病。

另一方面,鹰阁医院给职员的电邮也透露,该医院的一名护士在检测病毒后出现阳性反应,目前正等待第二轮检测结果以进一步确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