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增14起确诊病例 创单日最高增幅纪录

字体大小:

本地昨天新增14起冠病确诊病例,创单日最高增幅纪录,其中九起是境外输入病例,包括在本地分别确诊的首名西班牙公民及荷兰公民。

20200316_news_covid19_Large.jpg

确诊的22岁西班牙籍男子(第217起)持本地长期准证,住在靠近市区的苏菲亚山一带。他在本月9日至13日到过西班牙,返新当天出现症状,他在同一天获转介到国家传染病中心,隔天下午确诊。另一名49岁的荷兰籍男子(第226起)昨早确诊,目前在国家传染病中心接受治疗。

根据卫生部昨晚发出的文告,在九起境外输入病例中,有五名新加坡籍男子分别到过泰国、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美国、德国和捷克。

其中一起输入病例是曾到过法国的53岁男性本地永久居民,他是欧洲工商管理学院(INSEAD)院长米霍夫(Ilian Mihov)。他在昨早确诊,目前在国家传染病中心接受治疗。

这所学院昨天在网站发布声明说,所有跟米霍夫有过密切接触的人,须放14天缺席假。此外,米霍夫在确诊前到过的地方如办公室、会议室和厕所,也已彻底消毒。由于米霍夫最后一次出现在亚洲分校是在本月9日,也就是在他前往法国之前,因此学校将继续开放,但不会授课,5月底前的所有活动也已取消。

声明也指出,米霍夫目前病情稳定,精神良好。

另一起在教育机构任职的确诊病例是28岁的菲律宾籍教师(第221起),她在位于红山麟谷峇鲁的MY World学前教育中心任职。她没到过受疫情影响的国家和区域,却与第204起病例(到过日本的32岁美国籍男子)有过接触。她在昨早确诊,目前在国家传染病中心接受治疗。

这所学前教育中心昨天发文告说,幼儿培育署已下令,从今天起暂时关闭中心,直到本月27日。中心建议所有教职员和孩童,在关闭期间放缺席假,留在家中,避免到人多的地方或出席社交聚会。文告也指出,中心将进行彻底清洗和消毒,以及密切留意教职员和孩童的健康情况。

昨天确诊的病例中,还有两起与裕廊战备军人协会俱乐部晚宴感染群有关,另三起与早前确诊的病例有关。

两中央医院职员确诊

另一方面,在前天宣布的确诊病例中,有两名新加坡中央医院职员,分别是26岁的医疗社工(第208起)及32岁的心理医生(第209起)。

中央医院总裁郭永强昨晚在面簿发布声明说,这两名职员不曾与对方或其他确诊病例有过任何接触,他们在看诊区工作及与病患接触时,也有穿戴个人保护装备。他也说,医院已采取预防措施降低病毒传播的风险,并为相关场所消毒。

截至昨天中午12时,本地共有226起冠病病例,其中105人已康复出院,但昨天没有人出院。在加护病房的重症病患,则从14人减至13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