韮菜芭城隍庙酬神戏化成“疫”场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大马西江月歌仔戏团去年在韮菜芭城隍庙连演19天酬神戏,吸引不少观众前去观赏。(韮菜芭城隍庙提供)
大马西江月歌仔戏团去年在韮菜芭城隍庙连演19天酬神戏,吸引不少观众前去观赏。(韮菜芭城隍庙提供)

字体大小:

韮菜芭原本安排好14个来自汕头、厦门、台湾、马来西亚和本地的潮剧团和歌仔戏班轮流上阵,呈献各种传统剧目,一方面酬神,同时吸引传统地方戏爱好者。但鉴于冠病疫情尚未过去,只好取消或延后计划。


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造成的影响持续扩大,连神明观看的酬神戏也受到波及。韮菜芭城隍庙原本安排好中国广东潮剧艺术团来新为今年的“清溪显佑伯主”(安溪城隍公)圣诞开锣并呈献20场潮剧,如今因疫情被迫取消。另一个来自厦门的歌仔戏团体能不能如期在4月下旬来新演出,目前也还是未知数。


面对疫情来势汹汹,韮菜芭城隍庙一早就安排好的演出计划全被打乱,取消外地演出和减少演出场数的同时,也一再延后开锣时间。截至《联合早报》昨晚截稿,还没有一个确定的开锣时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