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病例17起是单日新高 本地出现新感染群一教会四人染病

位于武吉知马的新加坡教会成为本地冠病新感染群,共有四人染病。(何炳耀摄)
位于武吉知马的新加坡教会成为本地冠病新感染群,共有四人染病。(何炳耀摄)

字体大小:

位于武吉知马的新加坡教会共有四人染病,其中一名美发师与本地最大感染群——裕廊战备军协俱乐部晚宴感染群有关联。

本地昨天(3月16日)的冠病新增病例再创单日新高,达17起,其中11起是境外输入病例。本地也出现新的冠病感染群,位于武吉知马的新加坡教会(Church of Singapore)共有四人染病,其中一人与本地最大感染群——裕廊战备军协俱乐部晚宴感染群有关联。

20200317_news_covidsg_Large.jpg

根据卫生部文告,这个新感染群的四起病例包括:58岁的居家美发师(第144起)、29岁的新跃社科大学部分时间学生(第214起),以及两名新加坡中央医院医疗社工,她们分别为26岁(第208起)及31岁(第235起)。

卫生部指出,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虽然美发师属于裕廊战备军协俱乐部晚宴感染群,但她与26岁医疗社工及跃大学生曾在新加坡教会有过接触。卫生部也说,医疗社工并非在医院染病,而是在教会被感染。

美发师接受本报电访时说,她上一次出席教会是在本月1日,当天并没感到身体不适,也没任何症状。

她说:“我参加的华语礼拜活动,出席者一般是五六十岁的年长者,我没有和年轻教友接触。活动结束后,我和朋友就搭巴士回家,没有在教会久留。”

根据卫生部的资料,美发师是在3日出现轻微鼻塞症状,同一天和5日到家庭诊所求医,7日下午确诊。

本报尝试联系新加坡教会,但截至截稿前并未收到回复。

中央医院昨晚在面簿发布声明说,31岁医疗社工在本月13日到医院员工诊所就医,因咳嗽和喉咙痛而获得五天病假。她在同事(26岁医疗社工)确诊后,立即被隔离及接受冠病检测,并在昨早确诊。声明也指出,为安全起见,医疗社工服务的一些职员须进行14天居家隔离,若出现任何轻微症状,也须接受冠病检测。

首名比利时公民本地确诊

另外,昨天新增的11起境外输入病例,包括在本地确诊的首名比利时公民。这也是冠病疫情在本地暴发后,输入型病例最多的一天。

确诊的83岁比利时籍女子在本月6日抵新,16日早上确诊,目前在国家传染病中心接受治疗。

其他境外输入病例还包括三名分别持本地长期准证及工作准证的英国公民、两名持本地工作准证并曾到过美国的澳大利亚公民,以及五名分别到过法国、西班牙、东欧、德国、意大利和瑞士的本地公民及永久居民。

其中一名38岁新加坡籍女子,在共和理工学院及新加坡理工学院担任辅助教师。她在本月3日至14日到过东欧,返新隔天确诊,目前在国家传染病中心接受治疗。

另一起来自教育机构的确诊病例,是前天公布的第217起病例,他是新加坡管理大学的西班牙籍交换生,本月9日至13日到过西班牙,是在本地确诊的首名西班牙公民。

新加坡管理大学发文告说,这名交换生从西班牙返新后,只跟三名室友有过短暂接触,当中有两名也是交换生,他们目前居家隔离。

此外,卫生部也透露,前天公布的第219起病例是在盛港消防局任职的30岁民防部队消防员。

民防部队昨晚发文告说,这名消防员在确诊前没参与过任何涉及确诊病例或可疑病例的紧急救护行动。文告也指出,当局已在病患到过的地方进行彻底消毒,并会密切留意其他消防员的健康情况。

两起新病例感染源头不明

根据卫生部文告,昨天公布的另六起新增病例中,有四起与早前确诊的病例有关,两起目前感染源头不明。

截至昨天中午12时,本地累计冠病病例达243起,其中109人已康复出院,包括昨天出院的四人。在加护病房的重症病患维持在13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