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运做饭唱歌 11万人次上线看《疫起过生活》

人协导师谢金石(右二)通过《疫起来唱歌》节目传授福建歌曲《爱拼才会赢》的歌唱技巧。电台96.3好FM DJ刘杰奇(左一)与洪菁云(左二)也跟着学。右一为键盘手梁启辉。(严宣融摄)
人协导师谢金石(右二)通过《疫起来唱歌》节目传授福建歌曲《爱拼才会赢》的歌唱技巧。电台96.3好FM DJ刘杰奇(左一)与洪菁云(左二)也跟着学。右一为键盘手梁启辉。(严宣融摄)

字体大小:

疫情期间虽然国人应减少社交接触,但生活却依然可以继续多姿多彩。华文媒体集团昨天首日推出线上直播节目《疫起过生活》,陪伴国人学习晨运、烹饪,以及唱歌,让健康生活不孤单。

华文媒体集团全新线上直播节目《疫起过生活》上线首天,三个时段的节目共吸引超过11万人次观看。

疫情期间,多个民众俱乐部活动暂停,政府也宣布一系列措施减少大型活动和聚会等。

为让读者生活继续多姿多彩,华文媒体集团推出线上直播节目《疫起过生活》,邀请人民协会的教练与导师通过网络直播,陪伴国人学习晨运、烹饪,以及唱歌。

昨天率先登场的是早上7时开播的《疫起来晨运》节目。时长45分钟的运动课程由人协导师杜剑兴教导他独创的低强度“无敌操”。

20200317_news_live2_Large.jpg
人协导师杜剑兴(左)带领电台96.3好FM DJ林安娜《疫起来晨运》。(严宣融摄)

曾在2005年代表新加坡出征东南亚运动会舞蹈运动项目的杜剑兴受访时说:“这是我第一次在这个平台上以直播形式授课。节目开始前的确有些压力,不过看到那么早就有这么多学员上线观看,感觉很不错”。

昨早通过面簿偶然看到这个节目的洪莲琼(62岁,公司营运人员)受访时说:“我在早上7时10分就开始看,发现是我熟悉的杜剑兴老师就立刻跟着做了起来。”

她说:“杜老师教的这套运动能坐着做,对我这种膝盖不好的人来说很适合。而且能在家里做运动,不用出门,不用担心冠病,我很喜欢这种学运动的方式,明天还会继续跟着做。”

另一名起早看直播的是银行职员郭文心(48岁)。她告诉《联合早报》:“我是杜老师的拉丁舞学生,之前有听他提起这个节目,于是一早就拉着我的家翁家婆一起来做运动。

“线上授课让我第一次有机会跟家中的长辈一起做运动,一家人一起学,一起流汗其乐融融。一大早不用出门,就能跟着名师做运动,精神好了,心情更好。我还提醒家婆10点多时一定要看线上烹饪节目,学几道健康佳肴。”

韩劳达《疫起学汉语》 以趣味方式解说疫情相关词汇

《疫起来晨运》节目共吸引超过4万5000人次观看;于上午10时30分开播的《疫起来做饭》节目则吸引超过3万5000人次观看。

这个节目是由出版过多本食谱,拥有30年烹饪经验的彭玉芸掌厨,与观众分享“客家酿豆腐”这一适合全家大小的菜肴。彭玉芸所分享的食谱简单易懂,步骤也不多不复杂,让不同程度的学生都能学。

20200317_news_live1_Large.jpg
人协导师彭玉芸(中)在《疫起来做饭》节目中向观众及主持人洪菁云(右)示范如何制作“客家酿豆腐”。中医师郭美伶(左)也从旁解释各种食材的疗效,鼓励大家吃出健康。(严宣融摄)

下午3时推出的《疫起来唱歌》则是由资深歌手兼歌唱教练谢金石传授歌唱技巧。这个节目吸引超过3万人次观看。

拥有40多年歌唱经验的谢金石昨天教的就是大家耳熟能详的福建歌曲《爱拼才会赢》。从教导基本母音与口形,到吸气换气等,谢金石说:“我教大家这首歌,除了因为这是经典老歌外,也因为这是一首充满正能量的歌。在如今疫情笼罩的大环境下,我们就应该多听这类歌,希望能给大家带来正能量与好心情。”

除了以上三个直播节目,汉语文中心创办人韩劳达也特别为这个系列录制《疫起学汉语》短视频,以趣味方式解说和疫情相关的汉语词汇、成语、俚语、典故等,希望借此鼓励大家以正面积极的心态抗疫。

《疫起过生活》系列为期两周,直至3月27日,周一至周五,每天分三个时段为公众带来不同的网络直播课程。

公众可上《联合早报》《联合晚报》《新明日报》以及96.3好FM的数码和社交媒体平台观看直播。这个直播系列获通讯及新闻部和人民协会的支持。

come-n-live-at-zaobaosg-program-schedule-edm.png

(本文由通讯及新闻部与人民协会呈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