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官员:局势一变再变制定预算案时一调再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财政部经济计划司司长杨文珊(左起)、社会计划司司长汪意娴和同事们都对符美玉(右一)煮的粥赞不绝口。(林国明摄)
财政部经济计划司司长杨文珊(左起)、社会计划司司长汪意娴和同事们都对符美玉(右一)煮的粥赞不绝口。(林国明摄)

字体大小:

去年的财政预算案声明紧挨着农历新年,今年则相隔好几天,负责拟定预算案的财政部官员难得可安心地去拜年。然而,随着冠状病毒疫情日益严重,他们的工作也越具挑战。分别负责今年财政预算案和预算案辩论的两名财政部司长——汪意娴和杨文珊,日前受访分享当时的经历。两人目前也在积极为可能推出的第二个援助配套做准备。


先是中美贸易战逐步加剧,随后2019冠状病毒疾病又来势汹汹,过去四五个月国内外局势一变再变,我国的财政预算案声明也只好一调再调,以确保最后出炉的成品切合时宜。


财政部经济计划司司长杨文珊(36岁)日前受访时透露,早在疫情警戒级别升至橙色前,筹备预算案的财政部团队已预先设想出不同情境,为这些未知数做准备。“我们提前做了一些设想,但最后还是得根据当前局势临时做一些调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