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新增病例23为单日新高 境外输入病例多为本地人出国染疫

昨天本地冠状病毒疾病确诊病例再度为单日新高,新增23起,其中17起从境外输入。图为医护人员在樟宜机场对入境旅客检测体温。(彭博社)
昨天本地冠状病毒疾病确诊病例再度为单日新高,新增23起,其中17起从境外输入。图为医护人员在樟宜机场对入境旅客检测体温。(彭博社)

字体大小:

领导政府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的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在记者会上说:“‘输入型病例’这个词看似在指入境旅客,但其实不是。我们这几天看到的大部分输入型病例是新加坡人、永久居民和长期证件持有者。他们住在新加坡,出国后在海外被感染,然后回国。”

昨天(3月17日)本地冠状病毒疾病确诊病例再度为单日新高,新增23起,其中17起从境外输入,不少是从外国回来的新加坡人和永久居民。

根据卫生部昨晚发布的文告,这些输入型病例去过多个国家,包括德国、意大利、瑞士、日本、英国、法国、美国、奥地利、西班牙、挪威、丹麦、瑞典、菲律宾,以及葡萄牙。

领导政府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的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昨天在记者会上说:“‘输入型病例’这个词看似在指入境旅客,但其实不是。

我们这几天看到的大部分输入型病例是新加坡人、永久居民和长期证件持有者。他们住在新加坡,出国后在海外被感染,然后回国。”

自本月11日 本地输入型病例激增

昨天列为输入型病例的新加坡公民有七人,永久居民有两人,持有长期证件如工作准证的外国人有四名,分别来自英国、瑞典、法国和美国。

其余境外输入的外国人病例有两人来自印度尼西亚,加拿大和印度各一人。

自本月11日,本地输入型病例突然激增,过去七天内出现68起,都是从中国大陆以外的国家入境。曾到中国大陆的旅客早已禁止入境。

四人感染源不明

卫生部三天前向新加坡人发出旅游警告,要求国人延后所有非必要出国行程。人力部随后也向雇主发出警告,要是员工因非必要理由出国,回来履行居家通知令或放缺席假须用年假。

不仅如此,员工在本月15日之后返新须在家隔离或放缺席假,雇主将不再获得人力部每日100元的资助。

另一方面,昨天的新增病例中有四人感染源不明。一名76岁新加坡籍男子和一名48岁女性永久居民近期都不曾到受冠病影响的国家和地区。

还有一名在本地工作的23岁马来西亚女子和一名66岁新加坡籍男子,近期都曾去过马国,但没有被列为输入型病例,而属于感染源不明。

剩下的两起新增病例则与早前确诊病例有关,其中一人是59岁新加坡籍女子,另一人是在本地工作的32岁菲律宾女子。

截至昨天中午,本地确诊病例累计266起,其中114人已康复出院,包括昨天出院的五人。目前仍有14人在加护病房接受治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