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月份开始 保险公司旅游险陆续不理赔冠病相关费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大部分旅游保险都含有不受保的“排除条款”,消费者出国前购买必须先详细了解。(档案照片)
大部分旅游保险都含有不受保的“排除条款”,消费者出国前购买必须先详细了解。(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世界卫生组织(WHO)上个星期宣布2019冠状病毒疾病升级为全球“大流行病”,我国政府也吁请国人避免不必要的出行,但其实,早在1月份,本地各保险公司就已经陆续拒绝理赔跟冠病相关的费用,而且覆盖的地区不只是中国。


自1月20日我国政府劝请国人不要前往武汉后,我国保险公司已陆续对国人前往其他目的地、因冠病引起的费用不受保。现在,前去其他目的地如韩国、意大利、伊朗和全球各地也不受保,只不过各保险公司的拒保生效日期不同。


比如,保险业者大东方不受理所有在1月24日早上9时30分之后所购买的前往武汉旅游保险、在1月28日晚上11时59分之后购买的前往中国大陆旅游保险、韩国是在2月25日11时59分之后,全球各地不理赔则是从3月3日晚上11时59分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