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称人协和居委会举办晚宴引发感染群 林鼎与两面簿用户贴文含不实内容接更正指示

字体大小:

声称引发冠病感染群的裕廊战备军协俱乐部私人晚宴是由人民协会和居民委员会举办,人民之声创党人林鼎和两名面簿用户的贴文含不实内容,接获更正指示。

担任人协副主席的贸工部长陈振声,昨天透过防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办事处发出这项指示。

上个月15日,有歌唱导师在裕廊战备军协俱乐部美满楼为歌唱学员举行私人晚宴,引发本地至今最大的冠病感染群。

针对此事,三名面簿用户在本月8日至17日之间,在贴文中作出虚假陈述,声称人民协会和居民委员会参与举办了上述晚宴。

政府打假网页Factually驳斥这是完全错误的指控。人民协会和居民委员会并未参与策划晚宴,因此无权取消活动。它们也没有为晚宴出资或进行宣传。

根据防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办事处的文告,发表或分享上述不实内容的是面簿用户Henryace Ace、Sebastian Ying和林鼎。

林鼎在他的两个面簿页Lim Tean和Tean Lim都作出类似言论。他已按照指示刊登更正启事。

Henryace Ace昨午约3时在面簿为自己的严重失误毫无保留地道歉。他说,自己如今明白他的言论是虚假的,并已删除了贴文。Sebastian Ying的面簿页则已经找不到。

防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办事处呼吁公众通过官方渠道如卫生部官方网站和Gov.sg的WhatsApp群组,获取有关我国冠病疫情的准确和最新信息。公众也可向info@pofmaoffice.gov.sg举报疑似假新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