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安24小时内 为千多马国员工安排住宿

策安除了提供住所,也为受影响的马国籍员工提供免费的洗衣服务。图中的是辅警拉古纳丹(左)和范福江(右)。(林明顺摄)
策安除了提供住所,也为受影响的马国籍员工提供免费的洗衣服务。图中的是辅警拉古纳丹(左)和范福江(右)。(林明顺摄)

字体大小:

在24小时内为超过1000名马来西亚籍员工寻找住处,当中的难度并不小,但这麻烦相比需要与家人分离至少14天的马国员工,就显得微不足道。

任职辅警已有19年的拉古纳丹,在马国实行行动管制前,旋风式地从新加坡赶回马国,把妻子和九个月大的女儿送到岳母家后,又赶回我国,全程超过100公里。

“当我的上司把马国封锁关卡的消息告知我时,我还以为他在开我玩笑,我心想马国不可能锁国的。因为我当时在值班,没有任何方法收到资讯。”

在马国于本月16日宣布将会封锁关卡后,本地许多雇主都急忙策划,为公司的马国员工安排住所。在本地谋生的马国员工也临时作出调整,安顿家人、准备行李,并在限期前赶着过关。

策安保安机构(Certis CISCO)在本地有1万6000名职员,当中有超过1000名是马来西亚籍员工。在接到封关消息后,公司迅速联络每天往返新马两地的职员,询问他们是否有意留在我国,还是想待在马国两个星期。

策安辅警基础建设部指挥官伍伟仁(33岁)就花了几个小时联络上300多名属下,征询他们的意见,之后还花了六个小时的时间把他们安顿到酒店。

“因为一些辅警当时在工作,无法使用手机,而一些可能已经身在马国或是在路上,所以要联系他们需要花一点功夫。我在得知有多少员工想留在本地后,就把人数告知采购部安排。”

酒店靠近工作地点方便上班

为了方便员工上班,策安在全岛各地约10家酒店订了房间,安排员工住在靠近工作地点的酒店。

辅警范福江(49岁)在策安工作28年,目前被安置在策安总部旁的Aqueen酒店。

他受访时说:“虽然会想家,工作还是很重要。我的家人都很体谅,而在我们视频通话后看到我住在很舒适的酒店里,他们都非常放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