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再添47起确诊病例 39起境外输入

字体大小:

本地再添47起2019冠状病毒疾病病例,其中39起从境外输入,包括一名64岁印度尼西亚籍女子。她是昨早逝世的64岁印尼籍男子的家属。

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昨天(3月21日)中午,本地共有432起冠病病例,其中228起为境外输入。这是至今累计的输入型病例第一次超越病例总数的一半。

新增的境外输入病例分别到过澳大利亚、欧洲、北美洲、亚细安国家以及其他亚洲国家,当中包括33名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和长期准证持有者,其余六人是短期访客。

多名病患从英美回国 相信是年轻留学生

英国冠病疫情持续恶化,过去五天,有不少确诊病患是由英国飞抵新加坡,其中25岁及以下的国人就有21名。另有三名过去两天确诊的25岁及以下新加坡人曾去过美国。虽然卫生部并未列明病患身份,但从他们的年龄推算,相信一部分是负笈英美的留学生。

英国日前已成为新加坡境外输入病例的最大来源,截至昨天中午,确诊病患发病前只到过英国的病例,累计57起。

其余八起新增病例中,两起与早前确诊病例有接触,另有六人感染源不明。现有感染群没出现新病例。

昨天的两起冠病死亡病例中,一名是与新加坡基督生命堂感染群有关的75岁新加坡籍女子,另一名则是上周飞抵我国的64岁印尼籍男子。

曾与该名印尼籍男死者接触,并已证实感染冠病的除了昨天确诊的64岁印尼籍女子,还有一名本月18日确诊的62岁新加坡籍男子(第289起病例)。该名男子在国家传染病中心接受隔离治疗。

另一方面,前天宣布的第354起病例是59岁的新加坡全国眼科中心男职员。他曾与日前确诊的25岁新加坡籍女子(第265起病例)接触,两人都去过英国。

根据全国眼科中心发给职员的通知,该职员在诊所时一直穿戴个人防护装备和口罩,传染风险低。中心已立即通知曾与他接触的同事,并为中心消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