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乙康:新马冠病特别工作委员会 正为受马国封关影响学生探讨方案

也是三巴旺集选区议员的教育部长王乙康(右三),昨天在兀兰71道第672座组屋一场为市镇会清洁工举行的午餐会上,向清洁工分发爱心礼包,感激他们竭力维持环境卫生。(唐家鸿摄)
也是三巴旺集选区议员的教育部长王乙康(右三),昨天在兀兰71道第672座组屋一场为市镇会清洁工举行的午餐会上,向清洁工分发爱心礼包,感激他们竭力维持环境卫生。(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实施行动管制措施后,对每日往返新柔两地的学生造成影响,教育部长王乙康说,新马冠病19特别工作委员会正在探讨这个课题,希望能尽快找出解决方案。

为遏制2019冠状病毒的传播,马来西亚从本月18日起实施行动管制令,直到本月底。

也是三巴旺集选区议员的王乙康昨天(3月21日)到兀兰71道和海军部村庄小贩中心,为清洁工和小贩分发爱心礼包后接受媒体访问时说,马国行动管制措施导致一些就读本地学校,但居住长提对岸的马来西亚籍和新加坡籍学生受影响。

他说,那些选择在行动管制措施实施之前留在马国的学生,目前无法出境到新加坡。这是新马两国成立的冠病19特别工作委员会在探讨的课题,希望能尽早找出解决方案。

马国行动管制令生效后,我国外交部前天发文告说,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周四(19日)与马国国防部高级部长依斯迈通话,两人同意,持新加坡工作准证的马国人只要接受适当的身体检测并安排到合适的宿舍,便可继续在我国工作。我国中小学第二学段明天开学,但每日往返新马学生的安排似乎还未确定。

另一方面,王乙康对本地有两名冠病病患昨天逝世的消息表示难过。他说,在医疗人员努力下,我国之前一直维持冠病病患零死亡率,但出现死亡病例并非完全出乎意料。“希望这能提醒所有国人,应认真看待所有防疫措施……我们希望继续过生活,但生活也不能完全如往日,我们须采取更多预防措施。”

三巴旺集选区议员林伟杰以眼科医生身份受访时说,两起死亡病例对医疗社群来说,是非常难过的消息。他也呼吁国人履行社会责任,响应和落实政府提出有关维持社交距离等措施的建议。

昨天主要分发给清洁工的礼包是由人民行动党三巴旺分区支部、行动党妇女团及三巴旺市镇理事会联合赞助。林伟杰指出,清洁工也是抗疫前线的成员,国人应积极对他们表达关怀和鼓励。每个礼包装有超市礼券、温度计、消毒洗手液等。有鉴于目前疫情,礼包下来几周还会分批派发。

出席活动的三巴旺集选区议员还包括维凯,以及卫生部兼内政部高级政务次长安宁·阿敏。三巴旺公民咨询委员会副主席傅丽珊也参与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