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馆感染群添一起 本地增23病例18起属境外输入

昨晚8时,约40名亲友在万礼火化场为本地首名因冠病逝世的75岁女病患黎国英送别。处理棺木的殡葬业人员都穿上了防护设备,其他出席者则是一身素服。(梁麒麟摄)
昨晚8时,约40名亲友在万礼火化场为本地首名因冠病逝世的75岁女病患黎国英送别。处理棺木的殡葬业人员都穿上了防护设备,其他出席者则是一身素服。(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根据卫生部文告,有一半以外输入病例到过英国,其他到过马来西亚、菲律宾、美国、加拿大、丹麦和墨西哥等。这也是本地首次有输入型病例近期到过墨西哥,但这名57岁本地女子近期也到访美国,并与同样从美国返新的两名病例有关联,因此她在哪里染病不得而知。

本地昨天(3月22日)新增23起冠病病例,其中18起从境外输入,攀岩馆感染群则添多一起病例。

这18起境外输入病例中,除了一名55岁美国女子,其余都是新加坡居民或长期证件持有者。有一半的境外输入病例曾到英国,当中有四名年龄在25岁以下,有可能是留学英国的本地学生。

根据卫生部文告,其他境外输入病例则到过马来西亚、菲律宾、美国、加拿大、丹麦和墨西哥等。这也是本地首次有输入型病例近期到过墨西哥,但这名57岁本地女子近期也到访美国,并与同样从美国返新的两名病例有关联,因此她在哪里染病不得而知。

另外五起本地染病的新病例中,有一名29岁本地男子与攀岩馆boulder+感染群相关,是该感染群的第六起病例。本地其他感染群过去几天已没有出现新病例,近几天在本地感染的多数病例都与早前确诊病例有关,要不然就是病源不明。

昨天有两起病例与早前确诊病例有关联,他们分别是一名感染源不明男病患的48岁女家属,以及与一名28岁境外输入男病患有关联的62岁男子。

病源不明的新病例昨天也添多两起,一名是最近曾到马来西亚的36岁本地男子,另一名则是近期没出国的44岁本地男子。这使病源不明的病患增至31人。

我国目前共有455起冠病病例,已有144人康复,包括昨天出院的四人。还在加护病房的病患维持在14人。

首个冠病死者昨夜火化

本地前天有两名冠病患者去世,其中一名是来自新加坡基督生命堂感染群的75岁黎国英(Loy Kock Eng,译音)。

她的亲友昨晚在万礼火化场为她举办追悼仪式,近40名亲友与教友出席,但他们都不愿受访。

追悼仪式约一小时,处理棺木的殡葬业者都穿上了个人防护装备。据记者观察,棺木抵达的时候,追悼者都相当冷静,但仪式结束后,一些亲友禁不住激动落泪,互相拥抱,并在现场祷告。

基督生命堂牧师朱志山(48岁)昨早在教会讲道时透露,黎国英生前有多个健康问题,包括心脏病、高血压,也曾因为有带状疱疹(俗称生蛇,Shingles)而无法参加主日聚会三个月。她加入该教会约三年,也是乐龄团契的成员,过去26天在医院作生死搏斗时情况时好时坏,让教友忧心忡忡。

根据国家环境局给予殡葬业者的通知,当局建议对所有冠病死者的遗体进行火化,尤其外籍死者,当局强烈建议家属在本地将遗体火化后,再将死者骨灰运回国。

新加坡殡葬协会荣誉秘书长洪子谦受询时指出,他们会向死者的家属解释环境局的相关规定以及建议,不过“将遗体火化还是下葬,又或者是把遗体运回国,最终还是交由死者的家属决定”,这就包括所要举行的宗教仪式,和是否做出运送遗体的安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