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用局:本地设计可阻隔污气污水 病毒通过污水管传播概率极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公用局解释说,污水管系统的每个U型处都会有积水器,以“封住”污气或污水。因此,就算同一栋楼的单位住着病患,排泄物通过连接所有单位的垂直污水管往下流时,也不必担心含有病毒的污水滴会通过污水系统进入其他单位,因为积水器有隔气作用。

虽然病患粪便可藏有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病毒,但公用事业局指出,本地污水管和排气系统设计已考虑到公共卫生因素,极不可能发生如沙斯期间的香港淘大花园事件,通过污水管系统传播病毒至其他单位。

本地和外国专家都表示在冠病病患的粪便发现病毒,一些人担心病毒是否会通过处理粪便的污水系统或污气传播。虽然目前没有证据显示病毒会通过空气传播,但有本地调查显示细小的体液微粒可能随着空气移动,沾染到排气口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