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杰吁铭记建国总理李光耀永不畏惧精神 第二个经济援助配套后天公布

王瑞杰早前透露,第二个经济配套将聚焦被裁员工、自雇人士和中小企业。(海峡时报)
王瑞杰早前透露,第二个经济配套将聚焦被裁员工、自雇人士和中小企业。(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昨天是建国总理李光耀逝世五周年,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在面簿贴文呼吁国人铭记李光耀和建国一代的精神,永不畏惧,保持团结,共同克服危机并变得更加强大。他承诺,政府将保障国人安全、保住工作和生计。王瑞杰早前透露,第二个经济配套将聚焦被裁员工、自雇人士和中小企业。

建国总理李光耀逝世五周年,适逢全球面临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的严峻挑战,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呼吁国人从先辈精神中汲取力量,永不畏惧、保持团结,他也承诺政府将与国人共渡难关。

同日发布首季GDP预估数据

王瑞杰后天(26日)下午将在国会发表部长声明,宣布政府针对冠病疫情,为员工、企业和家庭推出第二个经济援助配套。贸工部也将配合部长声明,于同日早上8时发布我国今年第一季国内生产总值预估数据。

王瑞杰昨天在面簿发文,形容这将是一项辅助预算案,距离他发表2020年政府财政预算案声明,仅仅五周。他说:“这是我国首次在预算案出炉后,这么快就提出辅助预算案,反映局势在过去几周急速恶化。”

他也强调,辅助预算案旨在确保国人团结一致和百折不挠。

昨天是李光耀逝世五周年的日子,王瑞杰坦言,他聚精会神地准备第二个配套,差点忘了这个日子。他说,五年后的今天,世界发生了巨大变化,全球如今面临冠病这个全球大流行病,冠病也同时冲击经济和考验着金融体系。王瑞杰因此自问:“在李先生领导下成长的这个国家,该如何应对冠病?”

尽管当前的情况史无前例,但新加坡曾经历许多危机。王瑞杰说:“建国初期,李先生告诉我们‘永不畏惧!’。我们没有畏惧,并凝聚成为团结的国家。这种坚强团结的精神,及国人所展现的韧性和相互关怀,将助我们渡过这个艰难时期。”

王瑞杰未透露是否会动用国家储备金

他承诺,政府将保障国人安全、保住工作和生计,并协助业务可行的企业坚持下去。他也呼吁国人铭记李光耀和建国一代的精神,永不畏惧,保持团结,共同克服这场危机,从而变得更加强大。

王瑞杰早前透露,第二个经济配套将聚焦被裁员工、自雇人士和中小企业。本届政府仍有77亿元的财政盈余,王瑞杰昨天并未透露辅助预算案会否动用到国家储备金。

他指出,前线英雄、公共服务人员、社区团体和民众各尽其力,但疫情不可避免地对我国经济造成沉重打击,许多人的工作和生计受威胁。为此,我国须直面挑战。

随着冠病在全球传播,情况正迅速变化。王瑞杰说:“没有人能预见未来,但只要我们保持警惕和活力,我们可以适应瞬息万变的局势。”

针对第二个经济援助配套,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昨天在面簿留言说,他不认为政府会事先向工人党议员透露新措施,但他将根据收集到的反馈,参与辩论。

民情联系组(REACH)昨天也公布有关2020年财政预算案的调查,每10名国人中有七人支持预算案所提出的举措,尤其是填补技能创前程培训补助、推出关怀与援助配套,以及宣布明年不调高消费税。

调查在上个月进行,有超过3500人参与。总体而言,约57%的受访者认为他们能从预算案中受益,七成的受访者也认为政府会照顾他们。

王瑞杰的部长声明将通过电视和电台现场直播,声明全文随后会刊登在财政预算案网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