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起属境外输入 本地新增54病例累计已逾500起

字体大小:

随着英国冠病疫情持续扩散,过去一周有不少确诊病例从英国飞抵新加坡。昨天新增的48起境外输入病例中,有七成曾到过英国,当中有19人年龄在25岁以下,有可能是留学英国的本地学生。

本地冠病累计病例突破500起,昨天(3月23日)新增54起病例,是目前为止单日最高增幅纪录,其中48起属境外输入,这也使本地病例总计达509起。

根据卫生部文告,昨天新增的48起境外输入病例中,除了一名23岁新西兰籍女子,其余都是从海外返新的新加坡居民或长期证件持有者。

文告也重申,所有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及长期证件持有者,在返新后将接获14天居家通知,他们必须一直留在住所内,完全不准外出。

我国政府前天宣布,自昨晚11时59分起,不分国籍禁止所有短期访客入境新加坡或在我国转机。这项边境防疫措施似乎已逐渐奏效,本地过去两天的境外输入病例中,只有两人是短期访客。

不过,随着英国冠病疫情持续扩散,过去一周有不少确诊病例从英国飞抵新加坡。昨天新增的48起境外输入病例中,有七成曾到过英国,当中有19人年龄在25岁以下,有可能是留学英国的本地学生。其他病例则到过美国、法国、西班牙、爱尔兰、瑞典、瑞士、荷兰、冰岛、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

其中一名到过印度尼西亚的53岁新加坡籍男子,与本月21日病逝的64岁印尼籍男子有过接触,他目前在国家传染病中心接受治疗。

另外六起本地感染的新病例,目前与其他病例没有关联,当局仍在追踪与病例有过接触的人。这六人包括持本地工作准证的40岁缅甸籍男子、44岁爱尔兰籍男子、35岁印尼籍女子,以及三名新加坡公民。

病情稳定者转私人医院 腾出公共医院资源

截至昨天中午,本地509起冠病病例中,152人已康复出院,包括昨天出院的八人。目前仍有355人留院治疗,他们大多病情稳定或已好转。在加护病房的重症病患则有15人,比前天多一人。

卫生部昨晚也发文告说,为应付不断增加的冠病医疗需求,卫生部已制订紧急应对计划,把病情稳定的冠病病患转到指定的私人医院,以腾出公共医院资源来照顾病情更严重的病患。

过去三天,国家传染病中心已通过专用救护车,把20名病患转到泰和国际医院,29名病患则转到了伊丽莎白医院。

“这些病患情况良好,他们将一直待在这两家私人医院,直到他们完全康复,以及在24小时内连续两轮冠病检测结果呈阴性。”

文告也指出,公共医疗领域专家及国家传染病中心医生将与私人医院密切合作,评估医院的基础设施和资源是否适合照顾冠病病患。专家在制定冠病检测程序、适当的间隔和感染管控措施,以及出院标准方面,也会给予私人医院协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