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华新加坡公司 上月底七成已恢复运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加坡企业在中国湖北、浙江、河南和广东省投入的直接投资额占我国在中国直接投资额的17%。约七成在中国的新加坡公司上个月底已恢复运作。


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在国会答复安迪(碧山—大巴窑集选区)的口头询问时指出这点。他说,贸工部没有本地企业在海外设厂的数据。不过,新加坡在中国湖北、浙江、河南和广东省投入的直接投资额占我国在中国直接投资额的17%。


安迪想知道本地企业在冠病暴发后在中国的情况,对此,徐芳达说,中国的局势已稳定,正逐渐恢复正常,许多公司已恢复运作。根据中国新加坡商会上个月底进行的调查,约七成的新加坡公司已恢复在中国的业务,这个比率预计还会增加。他说,3月中的资料也显示,约八成的中国籍员工也已经回到工作岗位,中国商务部也已经推出措施来协助海外公司,包括加快批准执照的程序并解决人手短缺问题。至于在湖北、浙江、河南和广东省设厂的新加坡企业是否会迁移工厂是商业决定。企业都会定期检讨市场与供应链。徐芳达指出,考虑到中国市场与经济的发展潜能,许多企业相信会继续把一些厂留在中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