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证件持有者返回我国前须获批准

字体大小:

这项新规定从今晚11时59分起生效,受影响的包括长期探访证和学生证持有者,以及获得长期证件原则批准但还未抵新的外籍人士。

本地长期证件持有者在入境我国前,须先获得有关当局的批准才可启程。

这项新规定从今晚(3月29日)11时59分起生效,以防止本地出现更多的冠病境外输入病例。受影响的包括长期探访证和学生证持有者,以及获得长期证件原则批准(In-Principle Approval)但还未抵新的外籍人士。

截至昨天中午12时,有近五分之一的确诊病例是长期证件持有者,超过150起。过去两个多星期以来,新染病的长期证件持有者多属境外输入病例。然而,随着我国加强边境管制,回国的患病长期证件持有者有所减少。

相比之下,过去几天有更多长期证件持有者在本地染病,本土感染病例增加到约70起,仅比境外输入病例少10多起。

移民与关卡局、教育部和人力部昨天联合发表文告说,目前在国外的长期探访证持有者和获得长期探访证原则批准的人,若计划返回或入境新加坡,启程前须先征得移民与关卡局的批准。

相关人士可电邮ICA_nCoV_request@ica.gov.sg提交申请。

就业准证或S准证持有者的配偶、继子女、残障子女或父母等长期探访证持有者,则得向人力部提出申请。

人力部早前已规定所有工作证件持有者,必须先获得当局批准才可动身。

至于学生证持有者及学生证原则上已获批准者,若他们计划进入或返回新加坡,须在启程前获得教育部批准。

教育部将以学生在本地的学习课程为考虑标准,优先批准那些在本地公立学院或高等学府就读的学生。学生可向他们各自的教育机构提交申请,之后校方将协助他们将申请转交给教育部。

没有批准信入境者 须在48小时内自费离开

申请获得批准者将获得有效期为两周的入境批准信,他们得凭信办理登机手续,并在抵新时向移民与关卡局人员出示,才能入境。

文告强调,没有批准信的入境者须在48小时内自费飞离我国;如果不遵照指示,证件将被移民与关卡局撤销。

当局表示,获批入境者也须遵守14天居家通知。入境者也须申报健康状况、旅游记录,并提供个人资料及联络号码。

根据传染病法令,任何作出虚假或误导性申报的人可面对罚款最高1万元或监禁最长六个月,或两者兼施。重犯者则可被罚款最高两万元或监禁最长12个月,或两者兼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