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病疫情肆虐 香格里拉对话18年来首次取消

字体大小:

受2019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原定于今年6月在我国举行的香格里拉对话宣布取消。这是香格里拉对话启办18年来首次没能如期举办。

香格里拉对话是全球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多边安全论坛之一,由英国智库国际战略研究所主办。自2002年启办以来,论坛一般在每年的5月底、6月初于本地香格里拉酒店举行。

近40国政府领导人和代表团原定参与盛会

国际战略研究所前天(3月27日)在官网上指出,疫情给全球带来严峻挑战,主办方在咨询我国政府后,决定取消原定于今年6月5日至7日间举办的香格里拉对话。

国际战略研究所指出,多国已相继实施旅游限制,有可能到了今年6月也还未解除,因此目前唯一明智的做法是尽早发出通知取消活动。

香格里拉对话今年原本将迎来近40个国家的与会者,其中包括多国政府要员。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美国前代防长沙纳汉,以及英国、澳大利亚、韩国、马来西亚等地的政府代表都出席了去年的活动。

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昨天凌晨在面簿贴文指出,按照全球冠病疫情的发展趋势,要如期在6月举办香格里拉对话是个艰巨的挑战。

他说:“近40国的政府领导人和代表团将出席这场重要的安全论坛,因此预先发出取消通知是重要的。”

黄永宏也在贴文中感谢防务合作伙伴对新加坡和香格里拉对话多年来的支持,并表示期待明年能恢复举办香格里拉对话。

国际战略研究所即将开始为明年的香格里拉对话做准备,并表示会努力确保明年的论坛内容格外丰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