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增42冠病病例一人病逝义顺婚纱店成最新感染群

位于义顺工业区的婚纱店The Wedding Brocade感染群共有三起病例,包括昨天确诊的一名22岁本地女子,以及前天确诊的36岁本地女子和28岁本地女子。(海峡时报)
位于义顺工业区的婚纱店The Wedding Brocade感染群共有三起病例,包括昨天确诊的一名22岁本地女子,以及前天确诊的36岁本地女子和28岁本地女子。(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我国昨天新增42起冠病新病例,并出现了新的婚纱店感染群。70岁病患郑亚烈在加护病房与病毒抗战27天后昨天不治,是我国第三名逝世的病患。

卫生部昨晚的文告指出,位于义顺工业区的婚纱店The Wedding Brocade感染群共有三起病例,包括昨天确诊的一名22岁本地女子,以及前天确诊的36岁本地女子和28岁本地女子。

这家婚纱店昨晚告诉《联合早报》,三名病患都是职员。为此,所有从23日至26日在店里的职员已接获卫生部隔离令,他们也会通知这段期间曾到店里的顾客。根据社交网站,The Wedding Brocade的顾客主要是马来新娘。

除了与婚纱店感染群相关病例,昨天的其他病例都与早前的感染群无关。

盛港综合医院一护士确诊

在昨天新增的42起病例中,有24起从境外输入、八起与早前确诊病例相关,另10起暂与其他病例无关,当局仍在追踪曾与病例接触的人。来自英美的境外输入病例已逐渐下降,昨天只有九起病例从这两个国家输入。

另外,本月27日确诊的一名病患是盛港综合医院的42岁护士,她24日出现症状,住院前曾上班,当局正在追踪她曾接触的人,也还在调查她的病源。

我国的总病例至今达844起,其中212人已康复,包括昨天出院的14人。在加护病房的仍有19人,而在加护病房住了27天的第109起病例郑亚烈,不幸在昨午12时12分在新加坡中央医院去世。

郑亚烈是在2月29日入住中央医院,3月2日确诊,之后就一直在加护病房依靠机器呼吸。他的病源至今仍是个谜,他近期并没有到任何国家,也没有与确诊病例接触。

他生前患有高血压、高胆固醇和慢性阻塞性肺病,入院后出现严重并发症,据悉肺部和肾脏都无法正常运作。本月21日逝世的另两名冠病病患也有慢性疾病。

他的女儿郑秀萍早前通过本报呼吁康复病患捐赠有抗体的血浆,以尝试中国已采用的血浆治疗法,结果本地有不少康复病患表示愿意捐赠。

据了解,郑亚烈最终没能接受血浆治疗。国家传染病中心本月5日告诉本报,他们正在制定程序让康复者的血浆用于治疗,并希望能尽快招募捐赠者。根据卫生部本月25日在网站发表有关康复者血浆的冠病治疗法,尽管国外有专家认为可行,但我国卫生部强调这种治疗法仍缺乏证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