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冠病逝世 郑亚烈慈祥乐于助人 深受儿女和同事敬爱

冠病病患郑亚烈在中央医院加护病房留医27天后,于昨天中午病逝,享年70岁,他是本地第三起冠病死亡病例。(档案照片)
冠病病患郑亚烈在中央医院加护病房留医27天后,于昨天中午病逝,享年70岁,他是本地第三起冠病死亡病例。(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昨天因冠病逝世的郑亚烈,在儿女心目中是温暖和蔼的慈父,在同事眼中是乐于助人的长辈,众人对他的离世都感到万分惋惜和不舍。

毕业自华侨中学的郑亚烈,原本在一家咖啡店与家人开档做生意。他在2002年搬到摩士街售卖酿豆腐,退休后到西海岸广场的日本餐馆Fish Mart Sakuraya兼职洗碗,只是为了打发时间。

餐馆经理林仲辉(45岁)透露,郑亚烈在餐馆工作了五年,每个星期工作五到六天,每天从傍晚6时工作到晚上10时,周末和公共假期也不例外,敬业精神令人钦佩。

“员工们都亲切地称呼他Uncle,很多熟客也认识他,因为他会记得熟客的饮食喜好。过去几个星期,很多熟客都关心他的病情。”

林仲辉说,郑亚烈为人友善随和,待人有礼,乐于助人且从不计较。

“虽然只有他一个人洗碗,但餐馆忙不过来的时候,他也会帮忙招待顾客、上菜和添茶。”

不愿透露全名的何小姐,与郑亚烈在餐馆共事四年。来自中国的她第一次出国工作,人生地不熟,郑亚烈的关怀让她倍感窝心。她在受访时难掩悲伤,说不到两句话就泣不成声。

“我刚来的时候什么都不会,Uncle就像父亲一样照顾我,鼓励我慢慢学。他帮了我很多,也教我许多人生道理。”

何小姐说,郑亚烈确诊染病后,她连续几天都寝食难安,只能从郑亚烈姐姐口中打听他的病情。

“听到他病逝的消息,我真的不敢相信,很痛心。”

女儿:父亲精神永远与我们同在

郑亚烈生前与70岁妻子、小儿子及其未婚妻同住在艾佛顿园(Everton Park)。

女儿郑秀萍(43岁)昨天在面簿贴文说,虽然父亲英勇顽强地战斗,却始终敌不过这个致命的病毒。

“他永远是我们的慈父,竭尽所能地爱护和守护他的家庭。不论是这一代或下一代,他的精神永远与我们同在。”

郑秀萍在贴文中衷心感谢李显龙总理和国人的慰问,也感激中央医院医疗团队不辞劳苦地照顾父亲。她也提醒国人负起社会责任,避免因不负责任的行为而失去更多性命。

“父亲没到过受疫情影响的国家,他如何染病至今仍是个谜。让我们以负社会责任的方式来纪念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