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义工担任 2000保洁大使将宣导公共卫生

环境及水源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中)昨早在她服务的丰加北单选区一家咖啡店向公众分发传单和自制纸盒,提醒食客在外用餐应注意的事项。(特约张荣摄)
环境及水源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中)昨早在她服务的丰加北单选区一家咖啡店向公众分发传单和自制纸盒,提醒食客在外用餐应注意的事项。(特约张荣摄)

字体大小:

国家环境局计划培训超过2000名志愿者担任保洁大使,安排他们到小贩中心和咖啡店宣导正确的公共卫生知识,并提醒公众遵守安全距离规定。

国家环境局推出“新加坡保洁运动大使网络”,计划召集和培训超过2000名志愿者担任保洁大使,宣导正确的公共卫生知识。

环境及水源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昨早走访武吉巴督西9道第447座组屋楼下的咖啡店,并给它颁发“新加坡保洁运动”(SG Clean)质量标准贴纸时,宣布了这项消息。

她说:“全球的冠病病例仍在上升,没有人知道疫情什么时候会结束。保持良好的公共卫生是控制病毒传播的关键,这需要全国人民的支持与配合。因此,我们希望通过志愿者和合作伙伴来更有效地向身边的家人朋友传递这个信息。”

国家环境局昨天也发出文告,表示计划培训超过2000名志愿者担任保洁大使,并安排他们到小贩中心和咖啡店宣导正确的公共卫生知识,并提醒公众遵守安全距离规定。

餐后垃圾放纸盒有助提升整体环境卫生

志愿者麦惠莲(50岁,行政人员)受访时说:“我在环境局网站上接受了线上培训,明白如何向公众讲解排队与用餐时必须遵守一米的社交距离,以及自行回收碗碟并保持桌椅干净等等。”

多名志愿者昨早和许连碹向公众分发传单和自制纸盒,鼓励民众在外用餐时把垃圾放在纸盒里,避免弄脏桌子。如此一来,清洁工人也能更专注于提升整体环境的清洁。

随着政府加强安全距离措施,本地食肆近日积极采取举措提高卫生水平,丰加北区内的九家咖啡店也不例外,上述咖啡店是其中一间。

该咖啡店的摊主反映,多数食客都会尽量配合,但仍有一部分公众比较固执,需要店家好言劝说。

鱼圆面摊摊主林亿华(63岁)受访时说:“由于摊位前面地上已贴了标示,大概六成的顾客会遵守安全距离规定。不过有一些顾客视而不见,我好心提醒他们有时还会被他们白眼。”

住在附近的居民金展合(33岁,项目经理)昨早和2岁女儿一起在这家咖啡店享用早餐。他说:“我知道现在公共场所都落实了安全距离措施,但还没有养成习惯,有时不小心会忘记,需要时间适应。”

于上个月启动的新加坡保洁运动旨在鼓励各行各业维持各自场所的干净与卫生,尤其是人流量高的地点。根据当局最新数据,共有超过7000个公共地点已获得SG Clean质量标准,当中包括小贩中心、咖啡店、酒店和零售店等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