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保护区蓄水池人流突增 公园局暂停烧烤露营等申请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阻止冠病病毒传播,国家公园局即日起至4月30日,暂停接受烧烤聚会、露营和在公园局场地举办活动的申请,同时劝请人们到住家附近的绿地活动,以减少远行。

冠病疫情期间,人们为了避开人多的地方,纷纷选择到户外活动,国家公园局呼吁前去公园、花园和自然保护区的访客遵守安全距离的规定。当局也调派了更多人手,提醒公众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

据了解,上周末到武吉知马自然保护区和麦里芝蓄水池远足的访客有所增加。在武吉知马自然保护区,公园局就部署了职员,提醒爬山的访客保持一米的安全距离,同时与少过10人同行。

除了在多个路径竖起保持安全距离的告示,公园局也在麦里芝蓄水池的树冠步道(TreeTop Walk)入口处贴上告示,并在巅峰时段管制桥上的人数。

记者昨天走访麦里芝蓄水池时,看见树冠步道的入口处排起长长的人龙,在历时约一小时的等候时间里,成群的访客自觉地随着地上的黄色贴纸前进。

首次到访树冠步道的陈先生(27岁,学生)受访时说:“在商场及娱乐场所实行管制后,我更想到户外运动,今天就跟着几个喜爱大自然的朋友前来走走。”

健身房关闭 勤跑体育场

经常到访树冠步道的江英(40岁,服务员)受访时说,昨天的访客比往常多了许多,虽然户外运动会感觉比较健康,但人太多反而增加了病毒传染的风险。

公园局也提醒公众,本地有超过350个公园及自然保护区,公众可到住家附近的公园走动,以减少远行。公园局也宣布暂停接受烧烤聚会、露营和在公园局场地举办活动的申请,直至4月30日。

除了到大自然走动,平日热爱运动的国人在这个非常时期,也选择到户外通风的体育场运动。

昨午和朋友到位于加冷的国家体育场锻炼的曾启铭(26岁,学生)说,与许多国人一样,自己一般会进行室内和户外运动,但自从常去的健身房关闭后,近期就在找适合的场地运动。

他说:“我也有在家里运动的习惯,不过之前想要添置运动器材时,发现一些器材已卖断了货。”

在嘉龙威购物广场(Kallang Wave Mall)用餐的方先生(42岁,银行行政人员)则表示,近期因疫情的关系,在商场进餐后,都会尽量到户外空气流通的地方走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