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符合收入补贴资格自雇人士可提上诉

字体大小:

想加入自雇人士收入补贴计划但不符合自动入选条件的自雇人士,可向当局提出诉求。政府将在约一周后,提供更多不符合条件者可如何提出诉求的细节。

人力部长杨莉明昨天在面簿贴文指出,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本月26日发表追加预算案声明,宣布设立自雇人士收入补贴计划(Self-employed Persons Income Relief Scheme,简称SIRS)后,人力部隔天公布了自雇人士自动入选计划须符合的条件。

杨莉明过后收到了不少反馈,当中包括不符合自动入选条件的自雇人士表示担忧,并希望自己能入选。

杨莉明说,当局将主要考虑三类诉求:

■居住的房产年值(annual value)超过1万3000元者;

■配偶年薪超过7万元,但家中有很多人的起居需要照顾者;

■自雇工作之余也从事低薪的定期兼职工的人士

杨莉明解释,自雇人士收入补贴计划是“这场史无前例的危机中,帮助自雇人士的崭新计划和新颖做法”。当局以就业入息补助的标准作为起点,给予的援助能涵盖约5万名自雇人士,但当局进一步扩大涵盖范围,让受惠的自雇人士增加到约8万8000名。政府将在5月、7月和10月发放相关补贴。

杨莉明说,当局将尽最大努力回应所收到的诉求。她也会在约一周后提供更多有关能如何提出诉求的详情,并希望这能让受影响的国人更安心。

在这期间,因收入减少而出现财务困难的国人也能通过短期援助基金(Temporary Relief Fund)获得援助,也可从5月1日起申请冠病疫情薪金补贴(Covid-19 Support Grant)。

王瑞杰昨晚也通过面簿贴文吁请国人放心,并指人力部正制定处理诉求的方法。“我有信心,在我们应对冠病疫情冲击时,人力部将在审慎使用公款的当儿,达至能回应你们担忧的方案。我想请大家放心,我们会尽全力帮助真正需要援助的国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