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场限人流巴刹现人潮 摊贩:食材卖光生意倍增

字体大小:

国人近日减少出外用餐,更常在家煮食,而巴刹普遍没有人流管制,公众纷纷避开商场到那里采购食材。但巴刹人潮中不少是年长者,有公众担心这会增加病毒传播的风险。

政府呼吁国人尽量避免到商场逛街购物和聚集,不少公众为了减少出外用餐,纷纷到没有采取人流管制的巴刹购买食材,导致本地多个巴刹昨早出现人潮,不少摊位前还出现人龙,有受访摊贩称,生意比平日增加了一倍。

过去两天是我国实施更严格安全距离措施的首个周末,《联合早报》在过去两天都接到许多读者发来的照片和信息,指巴刹早上迎来更多人潮。

记者昨早走访几个湿巴刹,发现巴刹内果然非常热闹。有公众称一些平日生意就不错的摊位,清晨6时多就出现人龙。有公众也反映昨天上午10时到达黄埔巴刹时,已经没什么东西可买了。

大巴窑1巷巴刹猪肉摊老板吴耀明(70岁)受访说:“相信这是因为人们尽量避免在外面用餐,改在家里下厨,所以上巴刹的人就多了。”

马西岭21巷湿巴刹的蔬菜小贩徐慧铮(58岁)也表示,现在有更多人选择来巴刹买食材,这两天她的生意额就增加了一倍。

盛港巴刹实行单一入口和挂号排队

在同个巴刹售卖鸡肉的摊主詹先生(72岁)说,过去打烊时还会有卖剩的鸡肉,但这两天都卖个清光。“也可能是这个巴刹靠近新山,多了一些无法回国、留在这里工作的马来西亚人来巴刹买东西。”

据观察,记者走访的几个巴刹大都没有采取限制人流措施,不过在鲤河大厦(Rivervale Plaza)的盛港新巴刹则要公众领号码牌后排队进入,平均等待时间约20分钟。该巴刹昨早只开放一个入口,其余三个出入口则贴上只准出外的标识。

记者昨天走访时看见有约90人在排队,地上间隔一米的红色标识也预留了108个位置供人排队,并有四名建屋局的工作人员引导排队的人龙。

住在附近的居民夏莲(55岁,家庭补习老师)每周会来巴刹买四五次菜,她说:“我大概排了20分钟拿到了进入巴刹的号码牌,时间不算长,反而比平时更有秩序。” 

不过前来排队的方女士(60岁,家庭主妇)则问说,若遇到下雨天该如何排队,希望巴刹和当局能加以考虑。

至于其他没有人流管制的巴刹,一些受访公众表示担忧,认为许多光顾巴刹的都是年长人士,而今巴刹有大量人潮,摊位前也大排长龙,担心会有冠病病毒在巴刹传开的风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