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权书代理人呈交报告更方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每年得呈交报告交代所做安排的代理人,以往得特地到多个机构索取证明文件,未来有了新网络平台后就可直接跟机构要求文件,准备报告时更方便。


没有制定持久授权书的人在丧失心智能力后,一般由法庭委任替他们处理事宜的代理人(deputy),代理人可以是亲友或受训的专业代理人。与被授权人不同的是,公共监护人办公室每年要求代理人呈交报告,以监督代理人所做的安排,例如帮失智者开关银行户头、动用公积金和售卖房子等。


目前,代理人须向相关机构索取证明文件来呈交报告,但有了新网络平台后,只要代理人批准,系统就会直接从银行和政府机构等索取证明文件以了解代理人在产业和财务方面所做的决定,省下不少麻烦。如此一来,代理人只须交代失智者的个人福利安排,例如治疗或住宿方面的决定。网络平台也会有手机应用,让代理人随时都能登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