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传染病中心勤务员确诊 出现症状后未上班

字体大小:

国家传染病中心的一名20岁勤务员确诊,他出现症状后就没有再上班,是首名在国家传染病中心工作的确诊病例。

这名外包勤务员是昨天公布的确诊病例之一,他是持有本地工作证件的马来西亚公民,3月16日和17日曾到马来西亚。他在本月28日出现症状,隔天确诊,目前在国家传染病中心接受隔离治疗,情况良好。

卫生部文告指出,他出现症状后就没再上班。卫生部目前把他归类为“暂与其他确诊病例无关的本地病例”。国家传染病中心是我国对抗冠病的主要医疗设施,多数病患都在那接受治疗。

陈笃生医院昨晚在面簿贴文透露,这名职员28日傍晚出现发烧和其他症状,隔天没有上班。他工作时全身穿着个人保护装备,每天两次体温检查也正常。

护士值夜班时出现症状 盛港综合医院已消毒

另外,卫生部前天宣布有一名42岁盛港综合医院护士确诊。盛港综合医院首席执行官郑畏三教授昨晚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透露,这名护士3月24日值晚班,并在当天近半夜时出现呼吸道症状。她继续值班至隔天早上,同一天再到医院急诊部求诊。她工作时戴着口罩,遵循医院的预防措施。

郑畏三说,追踪工作正在进行中,与这名护士有接触的同事和病人已立即接获通知,医院也已进行消毒工作。

至今,本地有四名已知医疗人员感染冠病。除了盛港综合医院的护士,还包括在私人医院工作的麻醉师、黄廷方综合医院急诊部一名护士,以及全国皮肤中心一名医生。他们的病源暂时都并非因工作时接触了确诊病患。

另有数名确诊病例在医院从事非医疗工作,包括国家传染病中心的勤务员、两名新加坡中央医院医疗社工,以及圣路加医院的行政职员。

自从3月18日公布我国病例单日增加47起后,卫生部文告已不再透露每个病例的详情,至于当中是否还有其他医疗人员确诊,目前仍不得而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