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学生一周居家学习一天 王瑞杰:是随疫情演变调整

字体大小:

我国现阶段没有关闭学校的打算,但政府在疫情管控方面会不断探讨各种危机管理预案,下来每周一天让学生在家学习,确保教师、学生和家长能过渡到新的网络教学模式,正是为冠病疫情随时升级做好准备。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昨早(新加坡时间8时30分)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商业频道(CNBC)访问时,阐述了我国如何在防疫方面采取以风险为导向的做法。

全面禁止与生活如常之间 尽量做到有效平衡

这意味着,随着全球疫情加剧,一直密切跟进疫情发展的政府会逐步调整及收紧措施,确保能在全面禁止活动与允许人民生活如常之间做有效平衡。

暂不全面关闭学校,而是让学生每周一天在家学习,也符合这种谨慎的防疫方案。针对CNBC资深金融记者杰加拉贾(Sri Jegarajah)询问学校为何每周只关闭一日,也是抗疫工作小组顾问的王瑞杰说:“我们希望能试行这样的教学模式,若最终要关闭学校,学生和教师也能够很快适应。”

“同样的,随着疫情风险提高,我们的防疫措施也在升级。例如,过去几天,全球疫情加剧,我们的管控就越来越严谨。如果有必要,我们会毫不犹豫地采取更多措施,但若每一个人能履行社会责任,做好防疫措施,也不排除让活动继续,生活可如常。”

从明天起,小学生每周三将在家学习,中学生和初院生则分别在每周四和每周五居家学习。

曾担任教育部长的王瑞杰说,政府既要保障学生与教职员的安全,也不想牺牲“宝贵的课堂时间”。

他指出,学校过去已在网络教学方面投入许多资源,包括教育部开发了能让学生自主学习的新加坡学生学习平台(Singapore Student Learning Space),这些都有助于疫情期间的学习。

没有采取全面锁国的政策,疫情警戒层级也未升级,但我国过去几周已为防堵疫情恶化而采取更严厉的措施,包括宣布所有酒吧等娱乐场所暂时关闭,以及实施严格的安全距离措施。

在经济应对方面,王瑞杰上周在国会公布了第二个经济援助配套。他在访问中指出,如果有必要,政府下来也会做好准备,在这方面做得更多。

随着疫情风险提高,我们的防疫措施也在升级。例如,过去几天,全球疫情加剧,我们的管控就越来越严谨。如果有必要,我们会毫不犹豫地采取更多措施,但若每一个人能履行社会责任,做好防疫措施,也不排除让活动继续,生活可如常。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