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科研项目 培训职员 航空业经历浩劫要更强大

字体大小:

尽管受疫情冲击,航空业仍展现出坚韧精神,业内各大机构领袖也一同“脑力激荡”,商讨接下来能采取的措施及合作领域。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昨天走访樟宜机场,接受媒体访问时透露,航空业主要机构的领袖已对业内接下来在较好和较坏的情况下可采取的措施展开初步构想。

这些计划包括科研项目、职员培训、重新设计工作,目的是让航空业在经历这场浩劫后,变得更强大。

王瑞杰在约两个小时的走访行程中与新加坡航空公司、樟宜机场集团、新翔集团(SATS)、新加坡民航局等人员交谈,并指很多航空业人员利用目前的空窗期接手不同职责和提升技能,坚韧不屈的态度让他大感欣慰。

在新航任职15年的领班空服员余光明(42岁)受访时说,航班趟次锐减,他无法出勤,因此在这期间自愿到新航的社交媒体团队效力,帮忙处理社交媒体平台上客户的大量询问。

余光明说:“在家看Netflix电视节目,能看多少?我不想在家无所事事,或是空想着什么时候能再被排班。我想我们也对公司有归属感,所以能回到公司,在我们力所能及范围内帮忙总是好的……而且这也让我们有机会了解其他部门的运作。”

余光明也说,过去公司给予他很大的支持,因此他也觉得如今公司急需帮助,他也应该感恩图报。

大批空服和地勤人员无法如常上班,新航不解雇、不削减基本薪金,而是让员工放无薪假,或是充当志愿者,到有客服需求的岗位帮忙。目前已有2000多名员工报名当志愿者。

新航也在本月27日推出员工扶助平台,为有需要的员工配对医疗机构的临时职缺,或是向银行或国内税务局和建屋发展局申请贷款或补贴。

新翔集团客服经理尼赞(Nizam Salleh,40岁)将被暂时调到医院,协助疏导病房访客及帮助病人。对于新的环境,他乐观看待。“我们还是乐于发挥职业技能,把欢笑带给大家……虽然是全新的环境,但我们作为服务人员的目标还是一样的,同样是提供服务,只是方式不同……相信大家都会积极接受这样的调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