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至9月底 康福德高再拨8000万元供德士司机租金回扣

康福德高德士司机每天可获得最多46元5角租金回扣,直至9月底,司机在这段期间接电召工作时,也不必向公司缴交电召费。(林泽锐摄)
康福德高德士司机每天可获得最多46元5角租金回扣,直至9月底,司机在这段期间接电召工作时,也不必向公司缴交电召费。(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康福德高德士司机接下来半年每天可获得最多46元5角的租金回扣。

首次出现全年净亏

疫情持续打击德士司机生计,康福德高昨天发文告说,将为旗下司机继续提供总值8000万元的租金回扣,不过这意味着公司这个财政年将出现赤字。这也是本地德士业龙头老大首次出现全年净亏的情况。

政府和业者上个月推出援助配套,双方每天分别资助每名全职司机10元,康福德高也追加提供每人26元5角的租金回扣,直至5月底。换算下来,每名康福德高司机每天可获得总值46元5角的租金回扣。

文告指出,公司原本计划在接下来两个月逐渐减少租金回扣金额,不过随着经济情况恶化,再加上政府实行更严格的防疫措施,公司决定拨出多8000万元协助司机渡过难关。

这包括每天的10元资助,以及26元5角的租金回扣。再加上政府同样承诺提供至9月底的每天10元资助,每名司机可获得总值46元5角的租金回扣。

康福德高说,公司提供的26元5角租金回扣,同样直至9月底,不过如果疫情情况改善,康福德高可能会调整回扣金额。

随着康福德高拨出更多款项,公司截至今年底的财政年度将出现亏损。不过,康福德高德士总裁洪维能说,德士司机目前面临的情况极具挑战,公司当务之急是协助司机渡过难关。

“访客人数暴跌、更多人在家办公,针对商场、餐馆以及娱乐场所的措施也更严格,这些都对我们的司机有前所未有的巨大影响。德士司机是我们的家人,我们要继续帮他们维持生计。”

为了协助德士业者减轻负担,政府上周宣布,业者可免缴六个月的运营执照费,无法租出去的德士也可获得每辆车2200元的津贴。

康福德高说,公司将把这些省下的成本,全部以免收电召费(call levy)的形式,转给司机。司机目前接电召工作时,部分车资必须支付给公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