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岛民众窗前鼓掌 为抗疫前线人员打气

字体大小:

全岛无数民众昨晚(3月30日)8时准时站在住家窗前或阳台上,一起鼓掌为守在抗疫第一线的人员打气。

发起这项活动的是来自英国的马丁弗格(Martin Verga,30岁)。他于10年前移居我国,从事金融业。他日前在电视新闻上看到家乡英国民众为救治冠状病毒疾病病患的医护人员鼓掌,即使隔离在家,也集体通过鼓掌的方式向医护人员表达谢意,深受感动。

弗格受到启发,三天前在面簿发起Clap For #SGUnited活动,号召本地公众在昨晚8时,一起在门前窗前等处,为医生、护士、紧急服务人员、送货员、仓库工人、清洁工、超市职员等站在抗疫第一线的人员加油打气。

他昨天受访时说:“我原本以为只有身边朋友会看到我的面簿贴文,没想到后来吸引了几千名网友的支持,这让我既意外又感动。”

昨晚8时一到,许多公众都响应号召,并拍摄了短片放上社交媒体分享。一些公寓的居民热情非凡,更大声欢呼,甚至有公众拿出麦克风和扬声器向前线抗疫人员“信心喊话”。

履行居家通知者也参与

住在淡滨尼72街第740座组屋的新加坡人贾亚尚卡(Jayashankar,54岁,机组人员)是参与者之一。他说:“我是通过朋友知道这个活动,感觉非常有意义。我和太太、孩子们都毫不犹豫想要参与。虽然疫情对我的工作和孩子们的学业都造成了许多麻烦,但是我们的困难无法与一线人员所面对的相提并论。”

目前在香格里拉圣淘沙度假酒店履行居家通知的国人也参与了这个活动。

本月26日从英国撤回我国的新加坡人王翠芳(25岁,大学生)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大家鼓掌之前,有人用小提琴演奏爱国歌曲《家》,当时的场景充满了真挚的情感,让人非常感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