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再增47起病例 又一客工宿舍成新感染群

字体大小:

我国昨天(3月31日)再添47起冠病病例,其中31起属本地感染病例。位于卓源东路的一客工宿舍成为新感染群,这是本地连续第二天出现新的客工宿舍感染群。

位于卓源东路的Westlite客工宿舍感染群共有五起病例,昨天确诊的四名年龄介于33岁至36岁的孟加拉籍男子,与前天确诊的29岁孟加拉籍男子有关联。

另一个客工宿舍感染群是前天宣布的S11榜鹅客工宿舍,宿舍位于实里达北连路,共三名印度籍男子和一名孟加拉籍男子染病。

此外,新邮政中心感染群昨天再添一起病例,使该感染群增至六人,其中一人已康复出院。

18起病例暂与其他病例没有关联

新病例是一名曾到马来西亚的39岁男性永久居民。根据新邮政文告,这名全职员工在邮件处理设施担任组长,他不是邮差,工作时也不曾接触公众。新邮政也强调,目前并无证据显示透过信件或邮寄物品可感染病毒。

另外,卫生部昨天也把Hero's酒吧感染群与杜佛阁国际学校感染群连接在一起。酒吧感染群的首名确诊病例(第192起)在3月10日到访酒吧,但另外四起病例却在14日到酒吧,其中一人是杜佛阁国际学校职员。

根据卫生部文告,新增的31起本地感染病例中,有13起与早前确诊的病例和感染群有关,另18起目前与其他病例没有关联。这些本土感染病例包括一名在樟宜综合医院担任清洁工的22岁印度籍男子,以及住在汤申巷李亚妹安老院的一名86岁本地老妇。

护联中心昨晚发文告说,卫生部和护联中心已和安老院合作,找出曾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的职员和住户。受影响职员将被隔离,不能在这期间照顾其他住在安老院的年长者。为安全起见,安老院也将暂停访客探访,直到4月30日。

另外,教育部一名官员也确诊。教育部发言人昨晚受询时说,这名官员是从家属感染病毒。

他最后一次到办公室是在本月24日,上班时并无任何症状。他在同一天求医后,拿了五天病假,并在28日确诊。自从第一学期结束后,该职员未曾与其他学生或学校职员接触。作为额外预防措施,其他在同个办公室工作的职员被要求居家办公,教育部也已为所有职员进一步作出远程办公的安排。

黄循财:防疫重心转向控制本土病例传播

本地目前共有93起病例与其他病例暂无关联。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昨天在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记者会上说,我国应把防疫重心转向控制本土感染病例的传播,尤其是那些暂无关联的病例,更是令人担忧。

他也指出,境外输入病例呈下滑趋势,是因为从英美返新的国人已从上周的每天1200人减至目前的300人,从世界各地返新的国人每天则有1500人。

“政府会继续为从英美返新的国人安排住宿隔离,确保他们不把病毒带到社区。”

新增的16起境外输入病例中,除了一名44岁意大利籍男子,其余都是从国外返新的本地居民或长期证件持有者。当中有八人曾到过英国,另七人分别到过澳大利亚、加拿大、土耳其、丹麦、马来西亚,以及印度尼西亚。

截至昨天中午,本地累计病例达926起,其中240人已康复出院,包括昨天出院的12人。在加护病房的重症病患,则从19人增至22人。

共有260名情况良好的病患已转移到白沙职总D’Resort度假村的社区隔离设施、泰和国际医院、伊丽莎白医院和鹰阁医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