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名逝世病患出殡 10至亲送最后一程

冠病死者郑亚烈的儿女和家人昨天都到场送他一程,部分人戴上口罩,但难掩不舍之情。(林国明摄)
冠病死者郑亚烈的儿女和家人昨天都到场送他一程,部分人戴上口罩,但难掩不舍之情。(林国明摄)

字体大小:

我国第三名逝世的冠病病患昨天出殡,在严谨的防疫措施下,仅能有10名家属到万礼火化场送至亲最后一程。

死者郑亚烈(70岁的)在加护病房与病毒抗战27天后,于3月29日不治,他的灵堂设在艾佛顿园住家楼下。

据记者观察,丧礼以佛教仪式举行,戴着口罩的法师在早上7时15分左右开始诵经,约10名家属站在法师身后,向死者做最后致意。

除了法师,部分家属和新加坡寿板店的职员都戴上口罩。

死者的女儿郑秀萍(43岁)忙着处理丧礼事宜。她一脸哀伤与疲倦,明显憔悴许多。

仪式结束不久,三名寿板店职员换上整套防护衣,把棺木抬离。他们两人在前,一人在后扶柩,缓步踏出灵堂。

据了解,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只有10名亲友可到万礼火化场观礼,向死者做最后的道别。

郑亚烈是在2月29日入住新加坡中央医院,3月2日确诊成为第109起病例,之后就一直在加护病房依靠机器呼吸。他的病源至今仍是个谜,他近期并没有到任何国家,也没有与确诊病例接触。

至今仍无法确认病源

10多名家属紧接着跟上,看着棺木被抬上灵车,并在寿板店职员的示意下,一起朝着棺木鞠躬。灵车过后出发,前往万礼火化场。

他生前患有高血压、高胆固醇和慢性阻塞性肺病,入院后出现严重并发症,据悉肺部和肾脏都无法正常运作。3月21日逝世的另两名冠病病患也有慢性疾病。

新加坡寿板店丧礼总监何鸿材受访时透露,死者遗体被两层密封起来前,家属获准在病房外看他最后一眼;停柩期间,他们不触碰棺木。

何鸿材也说,死者家属没要求亲自扶柩。“即使他们想,我也会向他们解释不宜这么做。”

他说,殡葬业者面对的风险可能不如前线防疫人员高,但仍须采取所有必要的预防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