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华仁:数码科技发展除有助应对疫情 更让国人为经济数码化做准备

字体大小:

冠病给我们的社会造成巨大影响,但在应变过程中所推动的数码与科技发展等,不仅有助国人应对眼前的危机,更让国人为我国经济的下一阶段数码化发展做准备。

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在接受英语电台MONEY FM 89.3采访时指出,在冠病笼罩的大环境下,不少企业如今已看到数码科技所能带来的价值。

无论是远程工作,还是与世界各地商业伙伴进行的交易,甚至是让员工了解科技的相关与实用性等,都促使人们更果断地采纳数码科技。

易华仁也透露,Gov.sg的WhatsApp群组每天会通过四种语言,发出超过100万个与防疫相关的信息,这与当初发出的数量相比,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更重要的是,人们相信这个信息来源……所以我们觉得包括这在内的各种数码信息来源,以及与民众的各种沟通方式,不仅是对抗当前这场危机的重要部分,更是让大家为我国经济的下一阶段数码化发展做准备。”

易华仁指出,我国必须拥有一个世界级、安全的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基础设施来撑起数码经济,因此即便眼前的冠病疫情,我国也正按计划推出5G科技。

他也透露,日前推出的“合力追踪”(TraceTogether)应用,下载量已达90万次。

这个由政府科技局与卫生部合作开发的应用,有助当局追踪同确诊冠病病患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士,即使病患无法完整回想自己的行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