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情系胡姬花

杨伟聪说,18年前朋友送的一株胡姬花,为他播下了对胡姬花的“爱苗”。(黄小芳摄)
杨伟聪说,18年前朋友送的一株胡姬花,为他播下了对胡姬花的“爱苗”。(黄小芳摄)

字体大小:

18年前朋友送的一株胡姬花,为杨伟聪播下对胡姬花的“爱苗”。他的胡姬花收藏,也逐渐地从一株增加至如今的500多株。

平日是衬衫笔挺的上班族,每逢星期天则换上胶靴,摇身为“城市农夫”。杨伟聪情系胡姬花18年,如今拥有超过500株。

种植胡姬花不是个简单的爱好,它耗时耗力。为了确保胡姬花有温暖的家,杨伟聪(36岁,理财顾问)在蔡厝港一带租下约三分之二篮球场大的花园。

他每逢星期天都得花上半天的时间,到园里浇水、施肥,确保胡姬花茁壮生长。

杨伟聪笑说,18年前朋友送的一株胡姬花,为他播下了对胡姬花的“爱苗”。他的胡姬花收藏,也逐渐地从一株,增加至如今的500多株。

他说:“从幼苗到开花,一般得要三到四年的时间。当缤纷的花朵盛开时,那种满足感难以言喻。”

胡姬花是开花类植物中最大的家族,约有超过2万5000个品种。对外行人而言,胡姬花或许看来大同小异;但对杨伟聪来说,花朵的色调与饱和度、花蕊的形状、枝干的长度,每一个斑驳和细节都十分讲究。

种植胡姬花也是杨伟聪放松情绪的最佳方式,毗邻的园区稀无人烟,连野猫的叫声都显得格外清澈脆亮。

他说:“关起闸门,园里就只有我和我的胡姬花。在喧嚣的城市里,能这样专心做一件事,是个舒适享受的体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