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疗养院今至本月底不接受访客探访

字体大小:

随着李亚妹安老院新增10起病例,所有疗养院加强防疫措施,今天起到月底不接受访客,改由视讯或电话探访。

卫生部和护联中心昨天向本地所有养老院联合发布一系列新预防措施,包括在本月底前暂时禁止亲友亲身探望,改以电话或视讯等方式进行。

所有养老院住户都须保持安全距离,而超过200张床位的养老院也务必施行分区措施。

此外,院方也该提醒员工若身体不适,绝对不能上班。

护联中心强调,所有养老院必须严格遵守上述规定,当局也将持续观察疫情发展,并和养老院确保每位住户的安全和健康。

可通过视讯或电话探访

在本地经营五家连锁养老院的旺年护理之家(Orange Valley)昨天受访时证实,从即日起禁止任何外来访客进入院内面对面探望年长者。这项新措施将维持至4月30日,期间家属和亲友可通过视讯或电话和住在院内的年长者保持联络。

虽然如此,院方还是会酌情处理,在必要时让亲友到床边探访,或在会议室和多功能厅见面。

职总保健合作社(NTUC Health)养老院主管陈仙凤受询时指出,他们的三家养老院加强了消毒力度,从之前每天两次增加到目前的每天三次。此外,年长者的日常活动已改成小规模,每次不超过10人,每位参与者之间也保持一米距离。她说:“为让年长者保持活跃,身心健康,我们还是有由工作人员现场举办,或通过视讯举办的活动。一些年长者也主动组织一些活动,来让自己和其他年长者保持生活活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