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光岛本周迎来1400名新兵 入伍流程活动贯彻防疫措施

基本军训中心采取措施保障人员健康和拉开社交距离,平时一次过以百多名新兵进行,改为分批进行,每次约40人,家长也不能到场观礼。新兵相互间隔两个座位,排与排之间也间隔一行空位。(陈渊庄摄)
基本军训中心采取措施保障人员健康和拉开社交距离,平时一次过以百多名新兵进行,改为分批进行,每次约40人,家长也不能到场观礼。新兵相互间隔两个座位,排与排之间也间隔一行空位。(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以小组进行军训、讲堂课以网络自学方式进行、用餐时间也错开,新加坡武装部队在冠病防疫战中迎来新的一批新兵,从新兵起居各方面采取防范措施,不让军训质量受影响。

位于德光岛的基本军训中心本周迎来约1400名新兵。当局为了保障人员健康和拉开社交距离,除了缩短新兵入伍流程,新兵进行活动时也尽可能分成较小的组别进行。

媒体昨天受邀参观新兵入伍流程时发现,无论是从史拉兰军营前往码头的巴士服务,或是由码头前往德光岛的渡轮服务,都按50%载客量载送新兵,新兵隔位入座。

到了德光岛,平时一次过百多名新兵的集体宣誓,也改为分批进行,每次约40人。当局安排新兵相互间隔两个座位,排与排之间也间隔一行空位。

首次不开放让家长到场观礼

这也是当局首次不开放让家长到场观礼,改为事后让新兵把宣誓仪式的录像发给家长观看。

记者昨天也看到,新兵在用餐时,排队必须根据地上的标记,间隔一米距离,用餐时也必须隔位入座。新兵领取和点算装备的过程,也从每批约50人下调到20人左右。

军训中心采取的其他措施包括,错开小组(section)的用餐时间。

跑步和体能测试等体能训练也按小组进行,而不是一般的在排级(platoon)进行。平时的讲堂课,则改为线上教学,让新兵在营房内自习。

所有大型活动如周年庆、“新兵之夜”文娱表演已取消。枪械颁授仪式也改为在小组级别进行。

加上本周入伍的新兵,德光岛上的新兵预计达3000多名。基本军训中心第一军校指挥官胡进财中校(45岁)受访时说,新兵入伍对组建作战单位至关重要,当局必须采取上述加强措施,不让入伍工作停歇。

胡进财指出,训练的程度和要求不会因此减低,只不过军训现在是按小组进行。

新措施也不意味军训用时会加长,但需要分更多时间段进行。

“加强措施是重要和有必要的,这将确保武装部队战备能力和士兵的健康……这些措施会带来一些不便,但我们是国家机构,指挥官们也会以身作则。我们将继续竭力确保所有接受基本军训的新兵都有个富有意义和难忘的体验。”

昨天送独子许俊杰(19岁)入伍的家长许珍妮(译音,56岁,自由业艺术家)说,她听到朋友分享送孩子入伍的经历,一直期待到岛上看看。但过去几周军方发出通知,减少入伍时能送行的家属人数,因此她也做好可能不让任何家属去德光岛的准备。

“虽然失望,但我们能理解这些措施是为了大家好……我告诉儿子要照顾好自己,有空的时候给家里发短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