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病患去世 本地新增49病例三新感染群

慕斯达法购物中心是本地最新的感染群之一,共有11起病例,但昨晚仍有不少人前往慕斯达法购物。该感染群的首名病例在3月25日确诊,是近期曾到马来西亚的境外输入病例。(何炳耀摄)
慕斯达法购物中心是本地最新的感染群之一,共有11起病例,但昨晚仍有不少人前往慕斯达法购物。该感染群的首名病例在3月25日确诊,是近期曾到马来西亚的境外输入病例。(何炳耀摄)

字体大小:

本地昨天新增三个新感染群,即慕斯达法购物中心、麦士威地铁站工地和大士的吉宝船厂。过去几天出现的多个感染群也有新病例,包括李亚妹安老院、S11榜鹅客工宿舍、卓源路的Westlite客工宿舍,以及新邮政中心。

本地昨天(4月2日)新增49起冠状病毒病例,也添多三个新感染群,当中包括共有11起病例的慕斯达法购物中心。

这11起病例当中,有五人是新病例,其余已在过去一周前后确诊。该感染群的第一个病例是3月25日确诊的39岁马来西亚籍男子,他持有本地工作证件,近期曾到马国,被卫生部列为境外输入病例。其他病例则都归本土感染病例,包括了新加坡居民和印度公民。

另一个新感染群麦士威(Maxwell)地铁站工地共有五起病例,包括昨天的两起新病例,以及早前确诊但当时病源不明的三起。

最后一个新感染群是大士的吉宝船厂,当局把三个原本病源都不明的病例连接至该船厂。

过去几天出现的多个感染群也有新病例。李亚妹安老院有一名32岁持有工作证件的印度籍女子确诊,她近期没出国。该感染群至今共有12起病例,包括九名院内老人。

两个客工宿舍感染群也有新病例,S11榜鹅客工宿舍多三起,卓源路的Westlite客工宿舍则多两起。两个感染群分别有13起和10起病例。

根据Westlite宿舍发给客工雇主的信函,内容提到考虑到冠病的传播性质,大家得准备好下来几天相关病例会继续增加。宿舍已与人力部合作采取措施,并隔离了15人。

新邮政中心感染群也多两名职员确诊,Hero’s酒吧和凤山的Sparkletots学前教育中心则分别多一起。后者的新病例是这个学前教育中心校长的31岁本地女家属。

八起境外输入包括心理卫生学院勤务员

昨天只有八起新病例是从境外输入,他们从英国、加拿大、印度、菲律宾、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染病。另外26起与早前确诊病例相关,其余15人暂与其他病例无关,使这类病例目前累计了118起。

昨天的新病例当中有一名26岁本地女子在心理卫生学院担任医疗勤务员。她3月2日至18日曾到印度,20日出现症状后就没再上班。

另有一名26岁持长期工作证件的孟加拉男子是盛港综合医院的承包商,负责安装厕所设施。他3月28日出现症状,虽有上班但没与病患接触,并于31日确诊。

一幼儿教师确诊 盛港职总托儿所关闭至14日

我国总病例目前有1049起,昨天有21人出院,是至今最多人出院的一天。在加护病房的病患从24减至23人,有一名68岁印尼病患不幸昨早去世。

位于盛港河谷弯的这家大型托儿所职总优儿学府幼乐园(My First Skool)也有一名幼儿教师确诊感染冠状病毒,她在3月31日最后一次到幼乐园。

幼儿培育署昨晚发文告表示,该幼儿园从今天起关闭至本月14日,以便进行彻底消毒和清洗。

所有同该教师有近距离接触的孩童和职员会在幼儿园关闭期间放缺席假,幼儿园会密切留意所有职员和孩童的健康状况。文告没透露教师教导哪个年级的孩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