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员工两客户确诊成感染群 吉宝船厂千余人休缺席假

字体大小:

与新增感染群——吉宝船厂相关的四名冠病病患,有两人是船厂员工,另两人是来自船厂客户的公司。

吉宝船厂已要求约100名和确诊病患有直接接触的人休缺席假。

根据卫生部昨天发出的文告,吉宝船厂感染群只有三个病例。但吉宝船厂(Keppel Shipyard)昨天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指出,与船厂相关的病例有四个。

发言人说,吉宝船厂的两名员工是在3月30日确诊感染冠病,目前留院治疗,公司已为确诊员工和家属提供协助。“还有两起病例来自客户公司,不过我们不便代他们置评。”

吉宝船厂已与卫生部和人力部接洽,协助追踪和确诊病例有过接触者。

部分厂区关闭 员工宿舍14室友也须隔离

除了要求约100名与病患有直接接触者休缺席假,吉宝船厂也根据国家环境局要求,彻底清洗和消毒病患接触过的设施。

此外,作为预防措施,大士船厂也关闭了部分区域,受影响工人则被要求从4月1日起休14天缺席假。这包括船厂的职员和在船厂工作的承包商员工。

发言人补充,疫情暴发后,公司已落实多项防疫措施,包括体温检测和分组办公等。

据本报掌握的消息,确诊的两名吉宝船厂员工,其中一人是本地人,另一名菲律宾籍主管住在吉宝客工宿舍大楼“槐舍”(Acacia Lodge)。吉宝船厂已彻底清洗工作场所、宿舍和共用空间,与确诊病患同住的14名室友也已迁至另一房间,并将隔离14天。

至于另外两名船厂客户员工,也是在3月31日确诊。其中一名马来西亚籍员工早前每天来回新马两地,在马国锁国后决定待在本地,另一人则是荷兰籍。

据悉,因有直接接触和船厂关闭等原因,总共有近1500人被吉宝船厂要求休14天缺席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