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照顾年长者机构 暂停集体活动保持安全距离

字体大小:

李亚妹安老院的病例增至12起,照顾年长者机构的防疫措施继续引起关注。许多机构都提高警惕,有的暂停集体活动,有的更谨慎确保环境卫生及保持安全距离。

卫生部和护联中心前天向本地所有养老院联合发布一系列新措施,包括暂时禁止亲友前去探访,改以电话或视讯等方式“探望”。

圣伯纳德生活辅助村联合创办人黄玉亲医生(56岁)受访时说,旗下位于武吉知马、亚当路和三巴旺的生活辅助村在一个月前已不让义工上门,并从昨天开始让员工分组上班。那里的年长者都没有因疫情选择回家。

她也说:“我们继续举行集体活动,是为了尽量让年长者正常生活。除了暂停外出,生活辅助村的居民在用餐及歌唱时,都会保持一米的距离,且在打麻将前后消毒。此外,他们都留在各自的房间里收看电视节目。”

提供日间康复服务的华美综全康乐关护服务黄埔中心,上个月与家属沟通,希望他们另作安排,别把年长者送到中心来以控制人数。

中心经理林德珩说,在进行运动和游戏时,年长者分成少过10人的小组,并时刻保持安全距离。近期,他们也更密切关注员工的健康及体温。

一些疗养院不让年长者集体用餐

有七家疗养院的宜康医疗保健(Econ Healthcare),自疫情暴发后就减少年长者的集体活动,并安排他们单独在床前进食,不再一起坐在餐桌前吃饭。他们也加强探访措施,控制探访者人数。

创办人王再保说:“我们根据卫生部与护联中心的指示,床位间距本来就超过一米。我们也吁请医疗护理人员休息时不要外出,也没有员工从国外回来,我们强调大家要保持安全距离。年长者的健康安全是我们最优先考虑的。”

李亚妹安老院负责人邓金源昨天在面簿贴文指出,在安老院出现多起确诊病例后,管理层已立即采取措施禁止所有探访,并为所有年长者安排病毒检测,密切留意他们的健康情况。身体不适的年长者经评估后,若有需要将送往医院,安老院也将进行彻底清洗。

贴文说:“年长者和家属,及安老院职员是我们的首要考量,我们以他们为出发点,落实了符合卫生部和护联中心规定的预防措施。”

李亚妹安老院目前已暂停大规模活动和出游,并规定职员和年长者要量体温、加强清洁,也提醒所有职员保持警惕,遵守防疫措施。

贴文补充,安老院过去几天接获大量来电和电邮,目前正在尽力答复,为亲属提供最新消息。安老院也希望公众在这段期间能保持耐心和体谅。

护联中心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指出,本地所有疗养院必须确保年长者在参加活动时,比如用餐或玩游戏时保持一米的安全距离,规模较大的疗养院可让住户间隔更远。

超过200张床位的疗养院也得分区,被规划在特定区域的年长者和职员,只能在该区域内活动。护联中心补充,这是为了防止交叉感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