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学允许本地住宿生提早退宿

字体大小:

临近学期末,各大学允许本地住宿生提早退宿,宿舍费将按比例退还。

受冠病疫情影响,本地各大学将部分课程转为线上教学,学生无须到课堂上课。为此,大学如今也让住在校园宿舍的学生提早退宿,搬离校园,以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南洋理工大学上周五发电邮给学生称,由于大部分课程都已改成网上授课,而且期末考试将近,学生可在即将到来的复习周选择回家复习,因而鼓励家在本地的学生在4月1日前清空宿舍,并上网填写提早退宿表。后经学生反馈,延迟至来临星期天(5日)之前退宿。

南大并不会向学生收取因提早退宿而产生的行政费,并将把本月的宿舍费全额退还给5日之前退宿的学生。5日之后退宿的学生也将收到学校按比例退还的住宿费。

新加坡管理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也允许本地学生提早退宿,并会按比例退还宿舍费。

新大学生可随时发送电邮给宿舍负责人,而国大学生则须提前两天通知宿舍。同时国大也提醒不退宿的学生,为降低冠病病毒在校园内传播的风险,除了与其他人保持安全距离外,也不要在这段期间邀请外人进入宿舍区。

不过,许多住在学校宿舍的学生仍表示不会退宿。

在国大修读经济学的大二生徐稚容(22岁)说,由于许多课程取消期末考试,改为小组作业,同学们在校内见面更高效也更方便。

他说:“学期快结束了,小组作业的截止日期临近,不值得浪费一两天的时间搬出宿舍。”

一名不愿具名的南大一年级学生说:“我在线下参加的课程上周都结束了,现在开始线上复习,但我认为,在学校复习比在家中更有效。即使回家住,我每天还是要来学校复习,往返须要搭乘公共交通。我经常看到巴士上有人不戴口罩却不停咳嗽,感染病毒的概率可能比住在学校更高。”

南大近日也通知学生,由于冠病疫情在全球范围传播,许多交换项目的合作学校无法保证学生能如常展开交换,因此宣布暂停下一学期的海外交换,受影响学生须报修在南大下一学期的课程。

其他大学则按照教育部先前的规定,暂停至七月底,后续交换项目能否开展,还要等待进一步通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