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贩从3月至10月 月租减半或减四分一

环境及水源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左三)昨天与负责纽顿小贩中心所在地区的丹戎巴葛集选区议员杨益财(左二),以及联合利华国际的职员,分发关怀礼包给小贩。(林明顺摄)
环境及水源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左三)昨天与负责纽顿小贩中心所在地区的丹戎巴葛集选区议员杨益财(左二),以及联合利华国际的职员,分发关怀礼包给小贩。(林明顺摄)

字体大小:

从3月至6月,全岛114座小贩中心所有摊位连续四个月每月可免付一半租金;7月至10月每月则可免付四分之一租金。

全岛114座小贩中心所有摊位从3月起至6月,连续四个月每月可免付一半租金;7月至10月每月则可免付四分之一租金。

环境及水源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昨午(4月2日)走访纽顿小贩中心时,分享了之前宣布让小贩与巴刹摊主免租金三个月的详情。

根据这项计划,无论国家环境局管理的小贩中心摊位每月租金多少,摊主每月都能获得至少200元的租金免除。

不过,与其一次性连续三个月全数免租,政府决定分八个月,每月给摊主减轻一半或四分之一的租金负担。本地小贩中心摊位的租金中位数为1700元。

许连碹受访时解释:“冠病来袭对每个小贩中心造成的影响程度有别……我们给予的免租比例是根据我们对市场的了解所制定,知道这对他们有帮助。我们也会继续观察情况,探讨未来还需给予哪些援助。”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在上个星期发表追加预算案声明时承诺为保更多工作,将环境局管理的小贩中心和巴刹摊位摊主免租时段从之前宣布的一个月延长至三个月。

在纽顿小贩中心售卖肉骨茶的陈进良(64岁)受访时说:“近来的生意一落千丈,今天一整天连100元都赚不到。我每月租金2800元左右,加上杂费、收碗碟费等,一个月都要4000多元。

“政府愿意让我们免付一些租金我们当然开心,但也还是有其他方面的开销,希望也能获得一些援助。”

除了给予小贩租金上的辅助,环境局也与消费品集团联合利华国际(Unilever International)合作,准备了约1万4000份包含温度计、清洗液、记事本等在内的关怀礼包,送给所有小贩中心的摊主。

许连碹昨天连同负责小贩中心所在地区的丹戎巴葛集选区议员杨益财、联合利华国际的管理层与职员、环境局职员,以及来自新加坡行善运动理事会的义工,向纽顿小贩中心的83个摊位分发关怀礼包。

上个月,环境局为加强防疫,启动了“新加坡保洁运动”(SG Clean)计划,通过设定“SG Clean”的质量标准,鼓励各行各业维持各自场所的干净与卫生。截至3月30日,共有31座小贩中心,以及超过3700个熟食与巴刹摊位顺利达标,贴上质量标准贴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