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娘公司创办人 从美返新后确诊

红娘公司创办人林笑岏与丈夫去了一趟美国,回来先后确诊冠病。(取自林笑岏面簿)
红娘公司创办人林笑岏与丈夫去了一趟美国,回来先后确诊冠病。(取自林笑岏面簿)

字体大小:

勤洗手、勤消毒,本地红娘公司LunchActually创办人林笑岏做足防范措施,但去了一趟美国回来后还是感染了冠病,入住国家传染病中心接受治疗。

林笑岏昨晚在个人面簿账户分享确诊经历,并透露自己是本地第667名确诊病例。

她说,自冠病1月在本地暴发以来,她就经常洗手、使用消毒搓手液、避开人潮,甚至取消2月的40岁庆生会,没想到在去了美国回来后发病,随后确诊。

美国已成为全球冠病确诊病例榜首,至今累计病例超过20万起。我国卫生部不久前规定,上个月25日深夜起从英美回来的公民、永久居民和长期证件持有者须在家隔离14天。

林笑岏说,上个月25日凌晨2时,她从睡梦中醒来,感到头痛胸闷,下床想拿杯水喝却感到些许气喘,立刻想到:“天啊,这不是冠病症状吗?”

她于是决定当天早上到诊所看医生,经医生转介,傍晚6时到国家传染病中心检验。隔天下午1时,她接到电话通知她确诊的消息。

林笑岏说,丈夫和孩子听到她确诊的消息都很震惊,而救护车在一小时内就到了,她匆忙收拾衣物和工作用的笔记型电脑后就被载往国家传染病中心,没有时间多谈。

她说:“我换上医院袍,坐在病床时,依然感到震惊与难以置信。我无法思考,无法相信过去36小时内发生的事。”

卫生部资料显示,第667名病例的43岁男性家属在上个月28日确诊,相信是林笑岏的丈夫,列为第772起病例。两人近期曾到美国,属于输入型病例。

根据林笑岏的描述,国家传染病中心有病房住着两名病患,除了林笑岏,还有她称为“室友”的另一名女病患。

林笑岏24岁时创办红娘公司LunchActually。法律系毕业的她,也拥有劳资关系与人事管理硕士文凭,在英国曼彻斯特求学时结识丈夫,夫妻俩育有两个孩子。

她说,所幸公司自2月中已实行分组办公,一组在办公室,一组在家,而她属于在家办公那组,一直都没有到办公室去,也没有与会见客户的团队碰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