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粮社呼吁公众 捐款助弱势群体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善粮社“粮仓”告急,呼吁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捐款,艰难时刻也不要忘记帮助弱势群体。


善粮社(Food From The Heart)执行总裁沈美霞近日亲自拍摄视频,在社交媒体上筹款。她提到,机构目前每月须提供7500个食物包,近8万份食物给需要帮助的人,而如今因疫情影响,食物捐赠量大大减少,已完全无法满足需求。沈美霞因此呼吁公众,若无法买到多余的食品进行捐献,可改由捐款。


超市限购让捐献者有心无力
沈美霞受访时解释,机构本月将派发7500袋食物包给独居或缺乏家庭支持的老人、低收入或单亲家庭,帮他们解决每月的燃眉之急。正常情况下,一些善心人士可能会在超市购物时,多买食品捐给善粮社,但现在超市限购,不仅米和快熟面买不到多余的,连罐头都受影响,让捐献者有心无力。“圣诞节或农历新年是捐献旺季,捐赠量会大大增加,不过,目前的情况是比淡季还要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